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针对实际烦恼 那些年车企的愚人节玩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如今我们的用车过程中总能遇到一些麻烦,油耗越来越贵、慢车占了快车道、开左舵车到右舵车国家或地区的不便,这些问题不大不小,却时刻困扰着我们。为了解决驾驶员面临的各种问题,车企们这些年不断地推出了不少……玩笑。

汽车之家

宝马不漏雨敞篷车

  敞篷车是一种很有乐趣的车型,打开敞篷你就可以零距离接触风和阳光,然而一旦下雨,就不那么有乐趣了,开快了还能稍微好点,只要一停车,你就没有任何办法阻挡雨水进入车内。

汽车之家

  对于敞篷车车主的这一烦恼,宝马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于是他们利用自己的德国工程师精神,开发出了一款敞篷状态下即使停车也不会有雨落在车里的3系敞篷车(或者说“敞顶车”)。具体原理是:这台车的遮阳板上有一排出风口,模拟高速行驶时的气流,用极高的风速将雨点吹走。

汽车之家

  宝马将这台车公诸于众的时间是1983年4月1日,这也被人们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来自车企的愚人节玩笑。车企的愚人节玩笑竟然源于以严谨著称的德国人,没想到吧!

宝马左右舵切换技术

  英法海底隧道的开通让人们得以驾车往返欧洲大陆和英伦三岛(过隧道时坐摆渡火车),然而两地道路行驶方向不同,方向盘所在方向也不同,开着右舵的英国车到靠右行驶的法国,还是有一定危险的。

汽车之家

  这回宝马的工程师们又一次带来了解决方案,他们发明了汽车历史上第一个“可移动方向盘”。具体操作方法如下:打开手套箱,将备用仪表盘翻折出来,同时方向盘插槽会伸出,接着把方向盘拔下来插到副驾驶的方向盘插槽中即可。不过说明中并没有提到踏板的事儿。

汽车之家

  宝马工程师的想法真的很超前,因为这种可移动方向盘的发布时间是英法海底隧道通车前6年,即1986年的4月1日。

大众短轴开迪

  城市道路每天都在变得更加拥堵,车位也是越来越紧张,开车人个个苦不堪言。为此,奔驰推出了微型乘用车smart,小巧的身姿让它在城市中穿梭自如。

汽车之家

  smart虽好,但空间是个硬伤,鉴于此,德国人又开始开动脑筋了:大众汽车针对城市小店店主推出了一款微型商用车——开迪Maxi Mini,该车就是在开迪基础上所短轴距而来,保证足够小巧的同时,又有一个较大的尾厢。

汽车之家

  大众商用车产品开发负责人Avin A'laf博士表示,未来这款车会采用买一送一的形式,即买一台全尺寸商用车,送一台开迪Maxi Mini。他说这话的时间是2015年4月1日。

雷克萨斯“代客挪车”

  高速路最左侧车道上,总会有一些人不紧不慢地长时间占用着。这种情况不仅国内有,国外的高速路上也时有发生。遇到这种情况你通常会怎么做?闪灯、按喇叭对于这些慢性子来说似乎作用不大,除了从右侧超过去似乎也没有什么办法。不过最近雷克萨斯的一项黑科技,让我们终于可以主动出击了。

汽车之家

  这种名为LANE VALET的技术可以让慢车自动让路:首先通过车头雷达锁定前方慢车,然后扫描右侧车道,当确保右侧慢车道安全之后,系统通过远程控制接手前方车辆的转向系统,接下来就是让它向右并线,让出快车道。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雷克萨斯公布这个技术的时间是2017年4月1日,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真正实现。另外,虽然该技术名字的原意是“代客挪车”系统,但我还是喜欢管它叫“滚回慢车道去”系统,不知道您同意不同意。

斯柯达狗雨伞

  说了半天都讲的是车企的人文关怀,最后讲的这个,被关怀的还真不是人,而是人类的好朋友——狗。

  斯柯达新款速派的车门上有专用雨伞槽,看到很多车主下车之后都能优雅地举起雨伞了,而车主的狗狗却还在淋着雨,斯柯达便专门开发了一款狗雨伞,这种雨伞采用轻量化设计,避免给狗狗太大的负担,而且伞面是透明设计,让主人能掌握狗狗的一举一动。最后,雨伞用背带系在狗狗身上,牢固又帅气。

汽车之家

  斯柯达用自己的智慧展示出了跨越物种的“狗文关怀”,真的非常让人感动,然而唯一的问题就是,你们问过狗愿不愿意打伞嘛?打着伞是淋不到雨了,但是它们还怎么上窜下跳?怎么互相闻屁股?怎么去追邻居家的猫?

总结:

  虽然都是愚人节的玩笑,但它们“解决”的大都是我们用车生活中非常现实的问题,甚至有些想法非常让人心动(比如“滚回慢车道去”系统)。希望未来有一天,曾经的“玩笑话”都能成为现实吧!(文 汽车之家 王勐)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针对实际烦恼 那些年车企的愚人节玩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精彩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西藏游记
逆時光
车史上的今天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精彩汽车生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