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大手笔花式砸钱 车企有多么热衷足球?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尽管中国队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但不可否认的是,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却是与我们最为亲密的一届。一方面2006年的德国、2010年的南非、2014年的巴西,地域和时区让中国球迷在每一个世界杯年的夏天过的都很辛苦,相比之下,本届俄罗斯世界杯无异于是在家门口举办。另一方面则是中国力量参与最大的一次,随着中国经济体的发展,球迷的消费能力也越来越强,商家也瞅准了这点用广告狂轰乱炸。你能记住它们吗?或者,除了足球,哪些给你留下了最深的记忆?又或者,16年过去了,当初陪你看世界杯的那个人还好吗?

汽车之家

哪些中国力量攻占本届世界杯?

  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基本上其它都去了,以至于赛场都变得有点儿像中超了。都有谁去了世界杯?首先,奔赴俄罗斯的中国球迷预计超过10万人。据国际足联统计,中国球迷承包了超过4万张门票,位列全球第九。此外官方赞助商一般也会有2万张赠票,而本届世界杯有7家中国赞助商。根据俄罗斯官方预估,世界杯期间将吸引150万游客,而中国游客将超过十分之一。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带家属去,毕竟俄罗斯妹子的颜值与身材相当优秀,汽车之家网友们想必不陌生。

汽车之家

  大量中国游客涌入,也就意味着一大帮吃货袭来,指望所谓的“俄罗斯美食”中国游客怕是要郁闷死。于是,4月份就已经有10万只小龙虾搭乘中欧班列出征俄罗斯。此外,温州、义乌为代表的中国小商品承揽了球迷用品,仅4月份就有300万对啦啦棒、30余万支球迷扇子、20多万支手摇旗以及20多万顶帽子从温州发货,一直到5月24日,东莞还发出了2000件吉祥物。而在小商品批发网站“义乌购”上的近30天单品销量榜前10就有4件都是各国国旗,截止出稿时总量达1亿6千7百多万只。这些还都是外围,中国赞助商们更是大手笔。

汽车之家

  本届世界杯的赞助商中,中国企业就占据了7席。由于世界杯官方赞助的独占原则,每一个行业都只能有一个企业赞助,所以我们看到有万达、海信、蒙牛、ViVo、雅迪、指点艺境以及帝牌等7家中国企业赞助,总赞助额达到8.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亿人民币),成为世界杯最大赞助国。要知道,本届世界杯各国总赞助费用也不过24亿美元左右。汉字广告频繁滚动出现在场边广告牌上,若不是右上角的球队名,还以为是中超联赛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超级预算广告金主,车企们同样不会错过。事实上,全球车企们这些年来都不遗余力地在足球方面上花钱。借助吸引眼球的足球运动来推广品牌有很多种方式,最直接的就是请足球明星代言,和请高流量艺人是一个道理。我们来看看有哪些球星代言过汽车。

有哪些球星代言汽车?
  自律狂人-C罗

  本届世界杯期间,最耀眼的莫过于请了C罗代言的WEY品牌,开场前以及中场休息时的广告里,C罗一定会开着WEY出现。你可以这样给球盲太太/女友解释C罗有多火:葡萄牙凭借C罗成为了网络粉丝最多的球队。葡萄牙队球员在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三大社交媒体上的总粉丝量超过3.6亿,而C罗一人就占了3.2亿。

汽车之家

  WEY正处于品牌培育的起步阶段,最需要的就是将“WEY”与“豪华”“高端”挂钩,所以在世界杯期间邀请了风头最旺的C罗,仅说以C罗目前2100万欧元的年薪和2010年梅西500万欧元代言瑞麟的价码来估算,WEY很可能得花了近千万欧元。WEY还冠名了央视世界杯转播和《天下足球》节目,基本保证WEY一定会出现在看球的国人的视野中。如此规模,这得砸多少钱?估计魏老板私下里心在滴血。

汽车之家

  这份代言合同值不值?在社交网络上相当有争议。但不可忽略的是,WEY的品牌目标是中国豪华SUV领导者,而自律到令人发指的C罗无论是荣誉数量还是在赛场上都是名副其实的主导者,形象良好且正面,完全契合WEY的品牌愿景。更何况,C罗在世界杯赛中带领葡萄牙打出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巴黎圣日耳曼也为他开出了4500万欧元的年薪和1亿6千万的转会价码,无论转会与否,不出意外身价妥妥的要上涨,WEY的这笔签约性价比可谓相当之高。

  C罗当然也不是第一次给汽车代言了。2013年6月,广汽本田的中国专供车——凌派上市,付出了200万欧元请C罗作为代言人,同样是希望提高凌派的豪华属性。

汽车之家

  随后的2014年欧冠开始前,丰田邀请了C罗为第11代欧版卡罗拉代言,而作为一款走量车,丰田显然是希望借助C罗的高人气迅速扩大卡罗拉在欧洲的传播范围。那一届欧冠中C罗17球刷新纪录,丰田这个宝押不错。

汽车之家

  各种被铲的花蝴蝶-内马尔

  不到27岁的巴西队队长兼前锋内马尔现在风头正劲,其粉丝量仅次于C罗,达到1.92亿。同时也是目前的转会费纪录保持者——2.22亿欧元转会巴黎圣日耳曼。不遭人妒是庸才,本届杯赛开战以来内马尔就各种被针对,高居被侵犯球员榜首。

汽车之家

  本田近来也不太顺利,截止5月份在华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下滑。这个时间段刚好碰上十代雅阁上市和世界杯,为了提振气势,花费重金邀请了内马尔为新车代言,甚至于在广汽本田十代雅阁上市时,还请内马尔来壮声势,同时参与的还有章子怡以及蝙蝠侠。

  内马尔粉丝遍布全球,在亚洲球迷中尤其有人气,当年甚至于因为长相而传出过“内马尔爷爷是巴西籍日裔人”的谣言。邀请他为雅阁代言,不仅有利于欧洲和中国市场,对于中国乃至亚洲市场都可能有帮助。不过近期请内马尔的不止全新雅阁,在世界杯期间,TCL也邀请了内马尔代言。

汽车之家
向编辑卫江鹏提问
文章标签: 精彩汽车生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