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迈向自由的一步 沙特解除女性驾驶禁令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据外国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当地时间2018年6月24日,沙特女性驾驶汽车禁令正式解除。在此之前,沙特是全球唯一一个禁止女性驾驶的国家。这项举措意味着沙特女性的自由得到了更大解放,地位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4日0点刚过,就有不少沙特女性驾车驶上街头,在警察的注视下欢呼。沙特王室成员阿勒瓦利德亲王也迫不及待地带着几个外孙女,陪他的女儿丽玛公主出门开车兜风。此前有部分沙特女性持有国外驾照,但无法在国内驾车。预计到2020年将有300万沙特女性持有驾照。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解除禁令当天,捷豹与沙特女车手Aseel Al Hamad合作,由Aseel于6月24日在沙特首次完成F-Type赛道驾驶,以次来纪念这个神圣的日子。

汽车之家

  去年9月,萨勒曼国王下令将于2018年6月24日解除国内女性驾驶禁令,这项禁令是由沙特阿拉伯极端保守派穆斯林机构推出的,并维持了长达数十年之久。他们认为女性一旦获得驾驶的权利,将摆脱家中男性成员的监督,继而引发不正常男女接触等有悖社会道德的现象。

汽车之家

  在过去的几十年间,沙特女性争取驾驶权利的努力一直没有停歇。女权主义者曾于1990年、2011年和2013年组织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其中也有不少参与者为此遭受了牢狱之灾。

汽车之家

  不过好在这些努力没有白费,曾因驾驶汽车入狱的“Woman2Drive”(“女性要开车”)抗议活动组织者马纳尔·阿尔·沙里夫在推特上表示,沙特阿拉伯从此“永远地不一样了”。在此之前,出租车是沙特女性的主要出行方式。

汽车之家

  解除禁令一事除了让数百万沙特女性为之欢呼以外,也让各大汽车品牌以及当地经销商看到了曙光,根据当地媒体预测,沙特国内汽车市场将有望一次增长6%-10%。早在去年发布解禁消息时,各大车企就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做好准备。点击链接阅读王勐的文章:《沙特女性获准驾车 车企发推表示祝贺》(文 汽车之家 郭松 图片来源于网络)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迈向自由的一步 沙特解除女性驾驶禁令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精彩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任博游记
中国制造
四川游记
向编辑郭松提问
文章标签: 精彩汽车生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