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新越野神器 美国推出轮式/履带两用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坛勐料]  开着车到野外遇到特别困难的路况时,我心里总是会想:如果能随时把车轮换成履带就好了。当然这只是句玩笑话,然而没想到的是,竟然真的有人给实现了……

汽车之家

  话说美国国防部下属机构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有一个叫做“陆地X车辆技术(Ground X-Vehicle Technologies,GXV-T)”的项目,这个项目旨在推进未来轻型装甲车的设计和技术。近日这个项目框架下的一个一项成果亮相了,这就是Reconfigurable Wheel-Track(RWT)系统,直译过来就是“可重构车轮-履带”系统。

汽车之家

  RWT系统由美国名校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国家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研制,它最大的特点是能在两秒钟内将一个圆形车轮变成一个三角形履带,更神奇的是转换时也无需停车,整个过程都可以在行进中完成。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从视频来看,每个车轮都有六个可动的支架,当支架撑起时,系统轮廓呈圆形,也就是车轮的形态;而当支架向内收缩后,圆形的车轮就会变成三角形的履带,两种形态可以无缝切换,进而得以在多种地形中“瞬间提升战术机动性”。

汽车之家

  其实将车轮和履带组合起来的想法早已出现了,比如半履带车,这种前面是车轮,后面是履带的汽车在二战时曾被军队广泛采用。当时人们设计半履带车的目的是兼顾轮式车辆的经济性和履带车的通过性。然而事实证明,这两方面它做得都不够好,实际上它更像是两种车辆缺点的集合体。因此战后随着轮式车辆技术进步,半履带车也基本上告别了历史舞台。

汽车之家

  熟悉的朋友肯定还能说出那款履带版悍马军车,这台车是美国Mattracks公司在悍马军车上改装而成的。Mattracks是一家专门进行履带改装的公司,他们会将汽车的四个轮胎全都换成一种宽大的橡胶履带,以提升车辆在极端地形中的通过性。Mattracks改装过的车型有很多,悍马军车只是其中一个比较典型的代表。其产品的应用领域包括油气、采矿、通讯、伐木等行业。

  轮式车有着履带车难以企及的经济性和舒适性,而履带车又有轮式车无可比拟的通过性,因此将两者的优点结合起来就成为了工程师们多年来的梦想。虽然目前看RWT离实际应用还有点距离,不过随着技术的进步,说不定哪天我们就真的能在路上看到这种颠覆性的产品呢。(文 汽车之家 王勐/图片来自网络)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新越野神器 美国推出轮式/履带两用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坛勐料
特种车
精彩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中古文化
向编辑王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