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菲亚特工厂罢工 竟是C罗转会尤文所致?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谁能想到,足球巨星C罗转会尤文图斯竟会引发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FCA)工厂的罢工。该工厂工人对于控股公司耗巨资签约球星而不是投资给工厂表示强烈不满,因此将从当地时间7月15日开始到17日举行罢工抗议。

汽车之家

  C罗和菲亚特工厂有什么关系?

  本月10日,正式宣布C罗将离开效力了9年的皇马,加盟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尤文图斯将为此付出1.12亿欧元转会费,同时还将为他提供3000万欧元(税后)的年薪,合同期4年。C罗由此成为意甲有史以来转会费和薪资最高的球员,而签约C罗的超1亿欧元费用将由尤文图斯的母公司Exor集团支付。

汽车之家

  Exor是意大利最大的私营商业财团,是FCA集团和尤文图斯的控股公司。该财团由被誉为意大利“平民王室”的意大利阿涅利家族控制,菲亚特汽车公司也是由该家族创办的。想了解该家族与菲亚特的详细历史可以点击阅读《意大利汽车先驱 菲亚特115年历史回顾》。

汽车之家

  举行罢工抗议的是FCA集团位于意大利南部的梅尔菲工厂,罢工由意大利左翼组织“工会基地联盟”(Unione Sindacale di Base)所组织。工会表示,当上千工人和家庭饱受贫困时,公司却将巨额资金花费在一个人身上,这种不公平待遇不应该被接受。另外,工会认为,集团应当将钱投资在汽车制造来保障数千工人的未来,而不是买来一个球员。

汽车之家

  为什么要罢工?

  有员工透露,工人10年来未涨薪,而通货膨胀导致实际收入降低10.7%。购买C罗的费用如果用来给员工涨薪的话,可以让每个员工增加200欧元左右的月薪。据了解,工厂普通员工的平均年薪在2.8万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2万元)。

  FCA目前由于新车型的缺乏,该工厂的数千名员工还处在带薪休假状态。实际上近两年来FCA轿车业务成绩不断下滑,全球各地工厂已经累计多次停工。最重要的是,FCA在今年6月1日发布的《未来五年计划》中,已经默认放弃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品牌,重心转移到以Jeep为主的中高档车型。

汽车之家

  FCA对于菲亚特品牌的放弃在华表现尤其明显。菲亚特品牌车型在华销量逐年下滑,2016年7618辆,2017年2273辆,2018年1-5月只有101辆。实际上在广汽菲克成立之后,FCA在华销量虽然开始实现增长,但菲亚特品牌车型却越来越少,就连广汽菲亚特4S店也开始主售Jeep品牌车型,广汽菲克的菲翔致悦等菲亚特品牌汽车也已经停产。

  这笔钱真的不值吗?

  那么对于这些工人来说,花费一亿多欧元签约C罗真的是“厚此薄彼”吗?实际情况可能未必。意大利经济学家米开朗琪罗在接受《意大利足球》对话时表示:根据计算,C罗的加盟,将使尤文图斯的年收入增加5000万欧元。

汽车之家

  另外自转会传闻扩散之后,7月截至11日,尤文图斯的股票累计上涨约40%。稍后有所回落,但已经让球队的市值从6.65亿欧元涨到了8.91亿欧元(截至发稿时)。

汽车之家

  或许体育界只看到了C罗对于球队以及意甲足坛的提升,但对于同属于Exor集团旗下的FCA集团来说其实也是好事。阿涅利家族为尤文图斯签下C罗之后,FCA旗下的的各个汽车品牌都将与C罗进行深度合作,目前最先下手的应该是法拉利。C罗可能将成为法拉利的全球代言人,代言费将为2000万欧元。(文/汽车之家 卫江鹏)

向编辑卫江鹏提问
文章标签: 精彩汽车生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