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最逗比的超级英雄 《蚁人2》车型盘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电影汽车赏析]  提到超级英雄电影,每个人都会想到美国的漫威公司,在他们的作品里,总是有那么一群紧身衣外面套着或不套着内裤的男男女女在拯救世界。不过近期上映的一部漫威电影却并没有按套路出牌,这就是《蚁人2:黄蜂女现身》,这部电影里没有超级反派,通篇都在讲“小黄蜂找妈妈”,或者说“小蚂蚁找丈母娘”的故事……好了,不能剧透,下面咱们就聊聊《蚁人2》里面出现的汽车。

汽车之家

● 现代KONA

  咱们从头说,任何超级英雄的电影,都是以“凡人”状态开始的,影片开头,“蚁人”斯科特的前妻携其现男友来到斯科特家里,当时她开的是一台现代KONA。

汽车之家

  KONA其实就是国内的北京现代ENCINO昂希诺,这是一款小型SUV,动感前卫的外形、年轻时尚的内饰以及不太贵的售价,这些都让它和戏中主人的身份——年轻的妈妈,公务员的女友(上集是女友,也可能这一集已经是妻子了)还是非常搭的。

● 现代Santa Fe

汽车之家

  接下来“黄蜂女”霍普带“蚁人”斯科特回家,她开的车又是一台现代,鉴于霍普是女主角兼超级英雄,并且曾经(上一部电影)还是位大公司的高层,所以导演给她安排的是一部更高级的中型SUV——Santa Fe。

汽车之家

  影片中出现的是Santa Fe的第四代车型,国内的朋友可能还不太熟悉。它的第三代车型分为标轴(2700mm)和长轴(2800mm)两个版本,其中标轴的就是北京现代的全新胜达,而长轴车型仅提供进口版,叫做现代格越。第四代车型的轴距在2018年3月正式亮相,但截至本文发稿也还没有任何国产或进口的消息(其实我比较好奇如果将来国产了,这车叫什么,毕竟现款名字中已经有了“全新”两个字了)。

● 奔驰Sprinter凌特

汽车之家

  不管是科幻片还是动作片,还是科幻动作片,只要你想干点什么高科技犯罪,就必须准备一辆全封闭的厢型车,因为在这台车里你需要装下你的小伙伴:一位IT奇才和他的全部设备,当你潜入什么地方干大事时,车里的这位小伙伴就一定会帮你搞定那里的安防系统……在上一部《蚁人》电影中,这部车是一台老旧的福特E级,而这一部影片中则换成了奔驰Sprinter(凌特)。

汽车之家

  之所以能够鸟枪换炮,还是源于车主身份,前一部电影中那台车的主人是斯科特的狱友兼好基友,在社会底层挣扎了半辈子的墨西哥裔美国人路易斯;而这一部中其主人则是神盾局天才科学家、皮姆粒子发明人、第一代蚁人、现任蚁人的准老丈人亨利·皮姆。以皮姆老先生德高望重的身份,用一台奔驰凌特做工作车当然是再自然不过的了。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皮姆博士还对这台奔驰凌特进行了改装,亚光灰色的车漆,再加上大保险杠、涉水喉、车顶探照灯和行李架、外挂式备胎以及黑色百叶窗,让它看上去非常威武。

汽车之家

  奔驰凌特诞生于1995年,是一款针对商用车市场的面包车,拥有客车、封闭货车等多个版本。凌特一经问世便赢得了世界各地企事业单位的青睐,风靡全球。另外,熟悉我们《世界警车大观》的朋友肯定知道,奔驰凌特还经常会在各地警队中服役,最典型的代表就是我国香港警方的冲锋车

● 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

汽车之家

  和其他漫威电影不同,《蚁人2》中没有超级反派,唯一称得上反派的就是黑市商人桑尼·伯奇,这位伯奇老哥既没有超能力又没有黑科技,智商也偏低,属于反派中的“战五渣”。既然反派只是凡夫俗子,那就只能来点凡人的套路,于是这部电影中多了很多追车戏。而伯奇老哥在整个追车中都坐在一台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里面。

汽车之家

  1998年问世的凯雷德ESCALADE是凯迪拉克的首款SUV车型,同时也是凯迪拉克品牌乃至整个通用汽车定位最高的豪华SUV车型。定位高端、外观霸气,凯雷德ESCALADE确实很符合反派Boss的身份,虽然用的是上一代车型,但也足够霸气了。另外,可能是为了表现伯奇没品位吧,这台凯雷德ESCALADE所有镀铬装饰件都被改成了金色,整体看上去乡土气息十足。

向编辑王勐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