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情怀与发展 2018年宝马摩托车文化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摩托车]  我之前总在文章中提到,国内摩托车正在飞速发展,结果得到不少网友反对的声音,当然,我承认确实有些城市处于禁摩状态,但是,另一部分地区并没有限制摩托车,最严重的也只不过是限摩,不禁摩。然而这篇文章说的就是,我刚刚参加完的宝马摩托车文化节,前来现场的摩友们,让我见识到了国内也有如此庞大的摩托车群体。

汽车之家


● BMW摩托车文化节

汽车之家

  之前我同事参加过宝马摩托车文化节,两次在国内,一次在德国,但他们都没有提到过最早的宝马摩托车文化节并非官方组织,而是由一大群车主自发而来,他们聚集在奥地利塞费尔德,分享交流各自的骑行生活。第二年,这些宝马摩托车骑士又把聚会地点改到了德国加米施小镇,从此,由民间自发组织的摩托车聚会,被宝马公司官方认可,开始组织每一年的宝马摩托车文化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4年,宝马摩托车文化节正式进入中国,曾经在北京延庆、杭州千岛湖、莱芜雪野湖以及BMW上海体验中心举办过,今年我来到无锡太湖,参加了久负盛名的宝马摩托车文化节,让我意外的是,仅仅为期一天的活动,却引来上千位摩友前来参加,具官方统计总共有4000辆余辆摩托车抵达活动现场,而绝大部分都是宝马摩托车,几乎整个华东地区的宝马摩托车车主都来参加这个节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宝马在活动现场带来了几乎全系车型,其中正在热映的电影《碟中谍6》里阿汤哥骑行的R nine T(拿铁)成为大家最关注的车型,除了官方展示的不同款式宝马拿铁,还有很多摩友也骑着自己改装后的拿铁摩托车前来参加现场骑行活动。另外,剩下大部分被宝马GS车型所占据,其中又不少车主都曾骑着GS冒险摩托车进行过环行中国的长途摩旅,可以说他们早已与全球GS车主一样,将摩旅融入到生活当中。

现场活动

汽车之家

   当然,这么热闹的摩托车活动,观看静止车型肯定不够过瘾,宝马官方在现场还安排试驾环节与场地金卡纳技术骑行比赛,我选择了一辆宝马R 1200 R街车进行试驾,这款车搭载了水平对置水冷双缸发动机,既有宝马摩托车的精髓,又具备街车灵活的操控以及舒适的骑行姿势,同时还能装备高风档与后边箱、行李箱旅行利器,真是让人流连忘返的一款车。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金卡纳比赛中失误后继续完成《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金卡纳最快选手《

  今年宝马在国内市场上市了旗下最小排量G 310 R入门级街车,排量更小操控更灵活的特点,让该车成为了此次金卡纳场地比赛的指定车型,前来参赛的都是全国各地宝马摩托车经销商推荐的民间骑士,而出于比赛专业性,官方特意新铺了沥青场地。现场看得出来这些金卡纳选手并非一日成功,肯定是经过长积月累的练习,无数次的摔车才达到视频中的水平,第一段视频中操作失误的选手,起来后还在继续完成剩下比赛,表明他具有强大的内心以及老练的技术。

● 新款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后,在本次宝马摩托车文化节上,官方还发布了新款BMW S 1000 R,新车分有旅行套装、运动套装两款配置,也就是所谓的低配与高配,我在现场看到的为低配车型,它与高配运动款缺少换挡辅助(双向快速换挡),专业骑行模式与弯道ABS系统。相比现款在售车型区别为:全系标配天蝎(Akrapovic)运动型消音器(排气尾段)和天蝎HP钛合金完整排气系统;直列四缸发动机增加了5马力,最大功率达到165马力;标配悬架动态阻尼控制系统(DDC);标配LED转向灯、电加热手把和发动机下扰流板。

汽车之家

  新款BMW S 1000 R起售价格为17.84万元,高配运动版车型未公布售价。


结语:

  通过今年的宝马摩托车文化节,我们能看出国内有大量的摩托车消费者与爱好者,这个市场在日益壮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正确看待摩托车,理性选择正规合法车辆,提高骑行安全意识。总之,大型摩托车活动给大家带来享乐的同时,也在推动着中国摩托车发展,创造国内骑行文化。(图/文 汽车之家 朱旭冉)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标签: 摩托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