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未来安全骑行 宝马摩托车实现自动驾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摩托车]  说到摩托车安全性,可能很多人认为这是很危险的交通工具或者娱乐方式,但这已经是很Out的想法了,现代摩托车已经不仅普及了ABS和牵引力控制系统,甚至有些大厂车型还有弯道ABS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这些都能很好辅助驾驶者安全骑行,大幅度降低事故发生概率。现在,更高级的摩托车骑行安全系统开始问世,宝马实现了摩托车自动驾驶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一次宝马进行开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可不是在什么概念车上进行的,他们使用一辆R 1200 GS冒险摩托车实现了自动驾驶技术。目前,测试车完全不需要驾驶员骑行在车上,来配合具有风险的技术开发工作,而是这辆摩托车可以自己完成起步、转向、减速、停车一系列基本行驶动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当车辆即将停止时,它还可以自动打开边撑,控制好减速,修正好方向,最后顺利停车。宝马工程师没有透露摩托车自动驾驶的太多技术信息,大家只是猜测,实现这辆车的自动驾驶,是将油门、转向、离合器等相关行驶部件,通过传感器传输到执行电机所实现自动驾驶。所有传感器、执行电机、电脑等与自动驾驶息息相关的系统均安置在车辆尾箱与边箱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这项技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并且它并不会很快正式在市场推广使用,宝马研发目的是为了提高未来摩托车行驶安全,通过该项技术获得更多车辆安全配置,例如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以及主动刹车功能等。(文 汽车之家 朱旭冉)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标签: 摩托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