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如何开走一台100多年前诞生的电动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你或许已经知道,如今被各国政策逐渐扶植起来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其实早在一个多世纪以前就有了。但你或许不知道,在那个汽车逐渐取代马车的年代,电动汽车竟然比燃油车还受欢迎!为什么?那个时期电动汽车是什么样子?驾驶方式和如今有多大差别呢?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从一款诞生于20世纪初期的电动车开始说起吧。

汽车之家

● 外观与内饰

汽车之家

   你不需要知道这家公司在当时多有名气,只需要知道托马斯·爱迪生人生中的第一辆汽车就是来自这家公司就够了。哦,对了!那还是辆电动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这几个灯泡全是电力驱动发光,包括车内的照明灯也是,一个开关便可以轻松开启。这在如今看来司空见惯,而在那个年代,大多数汽车用的都是煤油大灯,想要“打开”需要用猛烈的火焰点燃灯泡内的煤油,即危险又复杂,照明效果还不见得比电灯泡好。更悲剧的是,由于那时的燃油车没有电力模块,所以根本没法加装即安全又省事的电灯泡。

汽车之家

   一提起铅蓄电池大家可能都不陌生,因为即便如今,很多汽车内仍然可以看到这种电池。你可知道,距离这种电池发明出来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可谓是电池中的活化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座椅以及靠背表面的点状凹陷让我们意识到这分明就是一套制作精良的沙发。四周也满是柔软亲肤并带有装饰性的羊毛布料。

汽车之家

   如果怕滑动的太快,该怎么办呢?看到窗户底部长出来的“小尾巴”了吗?当窗户下落时拉住它,缓缓上抬,便可以优雅轻柔的让窗户滑落。

汽车之家

  设计师还浪漫的在座椅两侧的窗边挂着花艺。看到这里,我想大家应该意识到了什么?是的,这款车是专门为贵妇设计的买菜车。我们从这款车的宣传海报就能看出来。

● 如何开走这辆电动车

  你知道吗?相比传统汽油车在那个年代操作简单便捷的电动车更受贵族妇女的青睐,因为驾驶起来实在是太简单了。相比之下,燃油车简直就是男人的专属。因为想要启动它太复杂。在那个年代,想要启动燃油车,你需要先取出笨重的金属摇柄,然后插入车头发动机位置的启动槽内,然后拼命旋转它(相信我,不是身强力壮的男人根本摇不动),现在才算是将发动机启动起来。然而,车还不能马上走,如果是在冬天,光热车的时间就要接近一个小时。上路之后。你不仅要听着发动机轰鸣的噪音,感受着发动机的震动,还要忍受发动机排放出来的刺鼻气味。这岂是西方那帮绅士贵族们能够接受得了的?

  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如何开走这台Baker electric电动车。 在介绍之前,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下Baker electric的动力参数。

汽车之家

  好啦,让我们进入驾驶席,来发动这辆一个世纪以前的电动买菜车吧!不过由于该车没有采用传统意义的方向盘,所以您可能一上车就不知道该坐哪了。其实,驾驶席位于后座的左侧位置。

汽车之家

  或许您已经迫不及待想让这辆车动起来了,很简单~同样在您的左手边靠近座椅的位置,有一个档杆,把它往前推便是前进,往后推便是后退。

汽车之家

  需要提醒您的是,如果您想获得最长的续航里程,那么还是建议您将档杆挂到最前面的那个挡位,是的,就是最快的挡位。或许有人会问,电动车不是速度越快越耗电吗,怎么这辆车的续航里程反而能达到最长呢?答案是,在一个世纪以前,想要控制电机的输出扭矩,从而影响行驶速度,只能通过在电机和电池之间加入几个电阻的方式实现。我们知道电路中的电阻越高,那么最终电机获得的电流越低,扭矩也就越小,电动车的速度自然就慢,大部分的电量都消耗在了电阻上面。而如果电路中没有电阻,那么此时电机的扭矩最大,车速也就越快,绝大部分的电能转为了动能,自然车的续航距离就长啦。相信此时您已经猜出来,其实那个档杆控制的就是电阻并入电路的数量。

  现在,我们已经可以让Baker electric行驶起来了,并且知道了如何去控制方向,但新的问题又出来了,我们该如何刹车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或许您还发现,在驾驶席的对侧座椅下方还有一个仪表。仔细看,原来是个电压电流表,可以指示你当前车的电量以及瞬时的功耗。仔细观察,你还会发现电流表的0刻度以下还有一段区间,难道是……是的,这款车具备动能回收能力。只要车在前进,而电机并没有提供动力,那么轮轴便会带动电机内的转子转动,并产生电能为电池充电。 至此,我们就学会了驾驶这台一个世纪以前的老古董电动车啦!操作是不是比现在的汽车还简单呢?再也不用担心刹车和油门踩错了位置。

● 尾声:

  要知道在100年前电动车也曾辉煌过。因为它有很多燃油车连做梦都想拥有的优点,例如行驶很安静,几乎没有抖动,加速线性,瞬时便可以提供峰值扭矩等。很遗憾的是,如今很多人因为续航,价格等短板而不看好电动车。不过我相信,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车,总有一天这些短板将不再是问题。(文/汽车之家 胡永彬)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标签: 新能源汽车生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