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什么山寨?我这叫致敬!高仿豪车大盘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坛勐料]  “山寨”是中国汽车圈非常火的一个词,人们将一家车企在外观、内饰、技术等方面的抄袭行为叫做“山寨”,并认为这是一个中国特色的现象,其实你可能有所不知,国外也有一大批人正在乐此不疲地做着类似的事情……

汽车之家

  先讲个故事:我有一个朋友……好吧,其实就是我自己……开的是一辆雪佛兰经济型家用轿车,每当有人说雪佛兰是个Low品牌的时候,我都会跟他们抗议:“雪佛兰Low?你知道科迈罗吗?你知道科尔维特吗?那可都是……”

汽车之家

  尽管我心里也知道,科尔维特跟我的车没什么关系,但不可否认的是,一个品牌的高端产品确实能多少给该品牌经济车型的车主带来一些自豪感,这一点在国外的某些日产车主身上反映得更加明显……

汽车之家

  众所周知,日产旗下有一款人称“东瀛战神”的跑车,名叫GT-R,很多日产车迷都能如数家珍地说出这台“战神”如何“秒天秒地秒超跑”。GT-R性能出众,成为了很多人的梦想之车,但能拥有的毕竟是少数,如果你没有那么多钱,又心心念念想要一台GT-R怎么办?有人表示:好办,自己造一辆不就行了?

汽车之家

  把自己的车改造成GT-R,有这种想法的人很多都是日产车主。一方面是因为同品牌的车主从感情上更加认同GT-R,另一方面也因为同品牌的车风格相似,改造起来比较容易。

汽车之家

  要说风格跟GT-R最接近的,还要数350Z、370Z这些日产的跑车,事实上这些车也的确有不少改装案例。海外市场上有不少现成的GT-R风格保险杠,只需要拧几颗螺钉,你的370Z就摇身一变成为了GT-R……风格的370Z。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向往GT-R的还不光是跑车车主,一些日产的家用车消费者同样在做着“战神”梦。日产Altima(海外版天籁)同样只需换个保险杠就能变身GT-R。如果你的Altima是两门版,改造之后还是很唬人的;如果是四门版Altima,那么恭喜你,你有了一台世界上最实用的GT-R。

汽车之家

  有人说这是山寨,但那些车主肯定会反驳:“请注意你的用词,我们这叫‘致敬’,并没有半点山寨抄袭的意思,至少心里没有……”其实向“东瀛战神”致敬的还不止是日产的车型,不少其他品牌也都出现过“致敬”GT-R的改装车,比如日本很多人会用大发的K-car小跑车Copen来做,国内还曾有一位媒体朋友使用比亚迪F0改造过。

汽车之家

  在一些车迷口中GT-R能够“秒天秒地秒超跑”,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喜欢甚至迷恋超跑,而超跑中最具代表性的自然就是法拉利了。“致敬”法拉利不比改GT-R,GT-R虽然性能出众,但毕竟“体型”比较正常,而法拉利一个个都是贴在地上的“扁片儿”,跟普通车差距太大,所以“致敬”的工作量也比较大。

汽车之家

  丰田历史上的一款跑车MR2在这方面有一定优势,不仅是因为它采用了中置后驱布局,扁平的车身,还因为它本身就“借鉴”了不少法拉利的设计,所以原厂MR2(W20)就被当时的人们称为“baby法拉利”、“穷人的法拉利”。由于本身就长得像,所以用MR2(W20)改造的法拉利F355几乎可以乱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丰田MR2的车主并没有满足于“变身”本就很像的法拉利F355,还有很多其他法拉利车型也都成为了他们的“致敬”对象,其中就包括F355的继任者法拉利360。由于外观区别比较大,因此改装时就需要改头换面,几乎整个车身和内饰都被换成了新的。如果不看内饰和发动机舱,你很难看出他和原厂法拉利有什么区别。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车坛勐料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