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钢铁侠”的新梦想 马斯克称应造机甲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坛勐料]  特斯拉掌门人埃隆·马斯克一直都给人一种“黑科技代言人”的印象,因此很多人都称其为现实中的“钢铁侠”。近日,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是时候建造机甲战士了……

汽车之家

  “钢铁侠”埃隆·马斯克向来都以一种硬核的形象示人,但是近日他发布的一条Twitter却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另外一面——当天他分享了一则视频,内容是日本科幻动画电影《你的名字》的宣传片,并且配文“Love Your Name(喜欢《你的名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这条推文下面和网友互动时,埃隆·马斯克直言自己对宫崎骏的动画《千与千寻》和《幽灵公主》也非常喜爱,并且还能说出《新世纪福音战士》中研制和指挥EVA机甲战士的特务机关NERV。当有网友称其为“Weeblon Musk”时(Weeb源自Weeaboo,意为对日本宅文化迷恋的白人),马斯克表示,应该叫自己“Elon-chan(埃隆酱)”。

汽车之家

  紧接着,埃隆·马斯克又发了一条Twitter,这次只有文字——“It is time to create a mecha(是时候建造一个机甲了)”。而这一消息彻底引爆了网友,共有1万条评论在这条推文下面产生。

汽车之家

  “mecha”是一个由日本人创造的英文缩写,其原型是“mechanical(机械)”,这里特指大型战争机器人,中文里以“机甲”代称。其实提到大型战争机器人,早期的概念还要从变形金刚说起,后来这个题材在日本发扬光大,出现了《高达》、《新世纪福音战士》、《机动警察》等机甲相关题材作品。

汽车之家

  和变形金刚不同,日本的机甲大多由人类创造,并由人类驾驶。不过无论是变形金刚,还是高达、EVA,这些概念全都停留在科幻和想象阶段,如果有人说要创造一个,那他/她肯定被认为是在说胡话,但埃隆·马斯克声称应该建造机甲的消息却让无数人激动不已,原因很简单——他可是“钢铁侠”啊!

汽车之家

  纵观埃隆·马斯克的职业生涯,我们不难看出,这位超级大牛人创造的几乎都是改变世界的东西——PayPal开创了互联网支付的风潮,借鉴其模式诞生的支付宝更让今天的中国进入了移动支付时代;SpaceX开启了太空私营化的时代;特斯拉汽车让世界意识到,电动汽车不仅不再是低效、粗糙的代名词,反而可以非常酷;而正在研发的超回路列车正在试图将火车的速度提升至1220km/h。

汽车之家

  从目前的科技水平和需求场景来说,建造机甲战士可能仅仅是埃隆·马斯克的一句玩笑话,但以这位“钢铁侠”此前的经历来看,如果未来有一天他真的造出了这东西,您也不必太过惊讶。(文/图 汽车之家 王勐;部分照片来自网络)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钢铁侠”的新梦想 马斯克称应造机甲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坛勐料
汽车人物
新能源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向编辑王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