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新能源配老车 1949水星Coupe改电池动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一年一度的SEMA改装展目前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美国民间汽车改装厂ICON带来了一台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新能源动力的1949年款水星Coupe。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你没有看错,这着实是一台纯电汽车,也着实是一台生产于1949年的水星Coupe。据悉,这是ICON与美国电动汽车配套厂商Stealth EV合作的产物,他们将这台水星Coupe原本的V8发动机和变速箱取出,换成了一套双电机驱动单元,使得这台车的峰值功率和扭矩分别可以达到406马力和637牛·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这套双电机动力总成提供能源的是由特斯拉提供的85千瓦时电池组,在保证电力供应的同时也达到了最佳的重量平衡。个在满电情况下,这台电动水星Coupe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50-200英里,将电池充满的时间也仅需要90分钟。

汽车之家

  在移植电动系统之前,这台车已经完全拆解,更换了所有易损件进行翻新,为了安装电池和电机,ICON又与汽车配件制造商Art Morrison Enterprises为这台车设计了一个全新的底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在动力方面,这台水星已经是一台现代化的汽车了,但ICON并没有让它完全失去那股古老的气息。他们保留了原车斑驳的漆面,以及腐蚀生锈的车头立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发动机舱里也不像如今量产的电动车一样设计的很有现代感,而是定制了一个老式V8发动机样式的铝制外壳,把电池控制器包裹在里面,甚至连一些电线外皮也做成了过去那种编织材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也没有大改动,依然沿用了原本的内饰,只是将其修复一新。不过中控台上则换装了一块带有电量显示的仪表,显然这是一个定制产品,仪表外观包括表盘样式都是老式风格,和整个中控台装在一起毫无违和感。

汽车之家

  ICON此次的改装不仅展示了自己品牌的技术水平,我认为也隐约透露了一些经典车未来的发展方向。不仅是这些以经典车为基础改装电池动力的案例,此前捷豹按照E-Type原型复刻的电动车E-Type Zero也说明了新能源或许是经典车“借尸还魂”的最好方式。未来当满大街都是超现代派造型的汽车时,能有一些复古的身影掠过,应该也是种不错的体验。(文 汽车之家 郭松)

向编辑郭松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