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阿斯顿·马丁推出老爷车电动化改造项目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有人说老爷车是行走的汽车文化,当你走在欧洲、美国或日本的街头,经常能看到有着浓郁时代特征的老车从身边驶过,那种感觉就有点像有位风姿绰约的古装美女翩翩而至。然而即便在西方发达国家,这种景象也很可能要成为历史了。

汽车之家

  尽管西方发达国家出于文化的考量允许老爷车上路,但实际上对它们也是有着很多限制的(例如高峰时段不得进城,以及空气污染时不准上路等)。随着环保法规的日趋严格,这种限制可能越来越多,最终全面禁止也不是没可能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众所周知,老爷车与现代社会最“格格不入”的就是陈旧的发动机技术带来的排放问题了。为此,阿斯顿·马丁推出了一个老爷车电动化改造项目——将老爷车的发动机和传动系统整体端出,换成电池和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个项目的首个作品是一台1970年款的DB6 MkII Volante敞篷车,阿斯顿·马丁的工程师将其原本的动力系统“掏空”之后,为其换上了全新的电力驱动系统,而原本的加油口自然也就换成了充电接口。目前没有电动机动力参数的报道,但有消息显示这套系统的技术源自即将在2019年问世的Rapide E电动车。

  阿斯顿·马丁将这个老车上所用的电动系统称之为“cassette(盒式磁带)”,其设计初衷就是尽量减少对原车结构的改动,而实现整车动力的切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部DB6电动车仅仅是一台用于展示的概念车,而真正的改造项目将于2019年正式启动。如果这个想法推广开来,将来即便是老爷车,也都没法发出燃油发动机的声浪了。对此,阿斯顿·马丁官方表示,这其实是对老爷车文化的保护。因为面对日益增大的环保和社会压力,电动化改造可能是老爷车能继续上路的唯一方式了。(文 汽车之家 王勐;图片来源:carscoops)

阿斯顿·马丁推出老爷车电动化改造项目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老爷车资讯
新能源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代卖
车史上的今天
向编辑王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阿斯顿·马丁DB6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