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2018年世界汽车“花边事件”大盘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坛勐料]  2018年过去了,不管它有没有如年初你期待的那样善待你,也不管当时你立的Flag是不是打了脸,总之2018年就这么过去了,一点儿没剩。每到跨年的时候,我们总是沉浸在各种总结、报告的海洋之中,不过我今天不想这么严肃——咱们不谈行业发展,也不说产品优劣,只来聊一聊2018年汽车界的“花边事件”,放轻松点儿,大过节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简称普京,是一位明星式的政治人物,在中国网络上,他被称为“普京大帝”。网友们这么称呼普京,除了强硬的政治手腕外,还因为他漫长的任期。2018年5月,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宣誓就职,开始了自己的第四个总统任期。在普京的就职典礼上,俄罗斯全新一代的总统座驾Aurus Senat(参数|询价)也同时亮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自从上世纪90年代叶利钦时代开始,俄罗斯总统座驾都是加长的奔驰S级防弹车。作为俄罗斯本土产品,Aurus Senat的出现结束了奔驰S Pullman Guard二十余年的垄断地位。

汽车之家

   Aurus Senat由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NAMI)打造。它采用加长轿车的造型,但车身极为高大,配合上劳斯莱斯般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整体感觉霸气十足。据报道,在Aurus Senat发动机舱中的是一台850马力的V12发动机,研制过程有保时捷参与。

扩展阅读:《重新回归国产 俄罗斯总统座驾盘点》

汽车之家

  2018年喜提新车的国家元首还不止普京一个,大洋彼岸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年坐上了新车。

汽车之家

  其实早在特朗普2016年大选获胜之初就有传言称他将在2017年1月的就职典礼上乘坐全新的美国总统座驾。然而后来不知为何新车交付延迟,在就职典礼和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特朗普都在使用前任奥巴马留下的老车。

汽车之家

  直到2018年9月,特朗普终于换上了新车。这一天他乘坐全新的美国总统座驾出席了在纽约召开的第73届联合国大会。和其“前任”一样,新一代“野兽(美国总统座驾俗称)”依旧由凯迪拉克打造,在外形上它继承了凯迪拉克全新的家族特征,整体轮廓看起来就像CT6的加长版,只是大灯采用了凯雷德的设计。

汽车之家

  虽然外观像轿车,但从结构来看,它却拥有一个十足的卡车底盘,据报道其整备质量达到7-9吨。拥有这么大的重量首先是因为车身上足以抵御轻武器攻击的防弹装甲,此外,车上配备的防生化攻击、灭火、救护工具,以及反击突围装备和电磁干扰设备也都让它堪称一座移动堡垒。

扩展阅读:《竟是“卡车” 新一代美国总统座驾亮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说到国家领导人座驾,我就想到了今年下半年中美合拍的……呃,不好意思串台了,应该是想到了2018年4月份韩国和朝鲜领导人举行了历史性的会晤。有意思的是,在这次会面中,两位领导人乘坐的都是奔驰轿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韩国媒体的全程转播报道,我们得以看到整个会面的全程。当天早晨8:05,韩国总统文在寅的车队驶出青瓦台,赶往板门店的会晤地点。韩国总统车队中自然不乏各种警护车辆,包括现代索纳塔、劳恩斯、捷恩斯和雪佛兰Suburban等多种车型,而文在寅当天乘坐的总统专车则是一台梅赛德斯-迈巴赫S 600 Guard(X222)轿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一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会谈间歇时乘坐了一台加长奔驰S级轿车回到朝鲜一侧。从照片来看,这部车应该也是和普京上一台座驾一样的奔驰S 600 Guard Pullman (W221)防弹车。除了这次会面,金正恩的S级加长轿车也曾多次出现在其他公开场合。

扩展阅读:《奔驰现代唱主角 韩朝首脑会晤用车盘点》

向编辑王勐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