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这些才是世界最安全的车 防弹车大揭秘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坛勐料]  提到防弹车,我们总会自然而然地想到特朗普、普京、金正恩这些国家首脑,其实如今坐防弹车的远远不止是这些政要,还有很多富豪、明星,甚至是一些动乱地区的普通人都会选择购买一台防弹车来保障自己的安全。那么复杂的防弹车标准都是什么意思,这些车辆如何防弹,以及哪些品牌在生产防弹车?这篇文章将会帮你找到答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要说原厂防弹车,最著名的可能就是奔驰Guard系列了。自从发明汽车以来,奔驰为世界各国的首脑提供了很多专属座驾,而这些专车很大一部分都是防弹版本的。

汽车之家

  奔驰原厂制造防弹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20年代,当时一战刚刚结束,人们没有忘记,一战的导火索就是奥匈帝国王储在乘车时被枪杀,于是各国纷纷开始选用防弹车作为首脑座驾。奔驰首辆防弹车Nürburg 460 (W08)防弹车就是在这个背景下诞生的。二战时奔驰还曾为德国总理希特勒打造了一台奢华的防弹车770K。

汽车之家

  近年奔驰的防弹车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就是奔驰S 600 Pullman Guard了,包括普京、金正恩在内的不少国家的首脑都曾经或正在使用它。如今它的最新版本是梅赛德斯-迈巴赫S 600 Pullman Guard,不久的将来肯定会在新闻中见到它的身影。

汽车之家

  官方资料显示,全新的梅赛德斯-迈巴赫S 600 Pullman Guard整车可以达到德国VPAM VR 9级别的防护(包括透明和不透明区域),也就是说,它可以抵御7.62×51mm穿甲弹的攻击。除了S级,奔驰的E级、GLE、GLS、G级也都推出过Guard版本,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98年施罗德当选德国总理后,将原本的总理座驾从奔驰S 600 Guard换成了奥迪A8L Security,从那时起直到现在,这个车系一直被作为德国总理的主要座驾。奥迪的防弹版本以Security(安全)命名,不论是名字还是外观,都比奔驰Guard(护卫)来得低调些,而低调恰恰也是很多富商、政要所需要的。

汽车之家

  根据官方报道显示,2017款A8L Security(第三代)采用4.0 TFSI和W12 6.3 FSI两款发动机,整车达到德国VPAM VR7防弹级别,部分非透明区域可达VR9甚至VR10级别。

汽车之家

  除了品牌旗舰轿车A8L,奥迪官方还曾推出过一款Q5防弹车,这款车达到德国VPAM VR4和美国NIJ III-A级别认证,可以抵御0.44英寸口径马格南手枪弹的攻击,对步枪就无能为力了。实际上Q5 Security并非给政要和富豪准备的,而是专门针对拉美市场的中产阶级。由于拉美一些国家的持枪抢劫犯罪非常严重,因此民间对防弹车的需求量很大。

汽车之家

  宝马也有自己的防弹车制造部门,和奥迪一样,宝马原厂防弹车也叫Security,但根据不同的等级又有不同的叫法。比如旗舰车系叫7系 High Security,它的整车可以符合德国VPAM VR 7级防弹标准,非透明区域和部分透明区域可以达到VR 9级,是宝马防护标准最高的原厂防弹车。

汽车之家

  宝马标准版的X5防弹车叫做X5 Security,它能满足VPAM VR 4级防弹标准,即抵御0.44英寸口径马格南手枪弹的攻击;而它的升级版X5 Security Plus则达到了VR 6级,可以防护AK-47的子弹了。

汽车之家

向编辑王勐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