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摩托车放开异地验车、实施六年免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摩托车]  摩托车在国内一直都是饱受争议的话题,不过随着时代发展,一些老旧观念随之消退,而法规政策也在逐渐完善,让中国摩托车群体的用车条件越来越便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就在刚刚举办的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条针对摩托车的便利条款,“为减轻群众特别是广大农村地区车主检车负担,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在已推行汽车全国通检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开摩托车跨省(区、市)异地检验。同时,对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免予到检验机构验车。”

汽车之家

  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摩托车可以进行异地验车,不再需要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实现全国通检。另外,与汽车政策一样,登记在6年内的摩托车,免去检测验车环节,但是否需要每2年进行登记注册,目前还没有看到相关说明。

汽车之家

  看到有利于摩托车更改的相关政策我们皆大欢喜,不过,对于正三轮摩托车和其他种类摩托车需12年或13年强制报废的的政策(历程限制,正三轮10万公里,其他摩托车12万公里),这种老旧规定现在应该是时候取消或修改了。

汽车之家

  如今摩托车无论从性能还是质量早就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各种电子安全装备,刹车、减振、轮胎等的进化已经非常可靠,当然不排除有极少的山寨生产厂商各方面都不过关的状况,相信我们的法规会更加认真的对待摩托车强制报废的政策。(文 汽车之家 朱旭冉)

文章标签: 摩托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