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劳斯莱斯对手? 俄罗斯全新阅兵车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坛勐料]  近年来我国举行了多次阅兵仪式,不过要说起阅兵的数量,谁也比不了我们北边的邻居俄罗斯,因为在这里每年都要举办一次莫斯科红场胜利日大阅兵。今年的阅兵也将在5月9日如期举行,而在此前的彩排中,除了各种武器装备,还出现了一台新车——Aurus敞篷检阅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urus是一个从未登陆过中国的年轻品牌,但知名度却一点也不低,因为它有一个闪亮的光环——俄罗斯总统座驾。2018年5月,人们发现普京在自己的第四次总统就职典礼上并没有乘坐原先的奔驰S 600 Pullman Guard轿车,而是使用了一台如劳斯莱斯般威武雄壮的国产轿车,它就是Aurus Senat。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urus Senat的出现结束了奔驰对俄罗斯总统座驾长达25年的垄断地位,让这个国家最具象征意义的汽车重归国产。在2018年8月开幕的莫斯科车展上,Aurus Senat的民用版车型正式亮相。不同于加长版的总统座驾,民用版Aurus Senat采用更加正常的四门三厢造型,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整体的威武气息。

汽车之家

  另据报道,Aurus Senat属于Kortezh模块化平台的一部分,这个平台除了不同轴距的轿车外,还会推出SUV、MPV等多种车型。在普京就职仪式上就曾有作为安保车队的MPV车型露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次在红场阅兵彩排中亮相的敞篷检阅车是Aurus家族的最新版本,它的前脸和车尾与三厢版保持一致,但由于采用两门敞篷设计,因此车身要短一些。内饰方面,Aurus检阅车的方向盘和中控台造型也和民用版三厢车基本相同。

汽车之家

  Aurus检阅车采用2+2座椅布局,但没有安装副驾驶座椅,空出来的位置则留作检阅人员站立之用。此外,中央扶手箱右侧的立柱和车门上的巨大扶手,它们都是让检阅人员在站立时保持稳定的设施。在副驾驶手套箱的位置伸出三只长长的话筒,方便检阅人员训话。

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Aurus检阅车的内饰还有一定的防水能力,以应对检阅中可能出现的雨雪天气。此外,在Aurus检阅车平直的后备厢盖板下面是一个电动软顶车篷,这让它和劳斯莱斯曜影有了几分相似,只是不知道未来会不会出现在民用车市场与曜影“同台竞技”。

汽车之家

  今年5月9日的胜利日红场阅兵上,Aurus检阅车将正式向全世界亮相;而10月1日我国也将举办盛大的庆祝建国70周年大阅兵,届时又将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汽车呢?敬请关注汽车之家文化团队。

  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意见和建议,除了本文评论区和我的编辑博客外,也可以在微博(@王勐先生)中和我沟通。好了,下期见吧!(文 汽车之家 王勐;消息来源 carscoops)

劳斯莱斯对手? 俄罗斯全新阅兵车曝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坛勐料
精彩汽车生活
特种车
更多精彩内容:
内蒙游记
向编辑王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