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世界警车大观:“老铁”邻邦巴基斯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警车大观]  在我们的邻国中,巴基斯坦是个很特殊的存在,官方称中巴关系为“全天候友谊”,民间则称之为“巴铁”。然而尽管两国关系如此之“铁”,我们对巴基斯坦却知之甚少,这期的《世界警车大观》我们就来探秘一下这个神秘的“兄弟国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巴基斯坦是个联邦国家,它的执法机构较为复杂,既有国家层面的联邦调查署、国家高速警察、缉毒部队、边境警察等机构,又有各个省级行政区的治安警察、交通警察等部门。按照此前的传统,今天我们就主要讲讲比较常规的交警、治安警、特警等部门的警车。

  注:由于警察部门比较复杂,所以警车涂装部分就揉进各个部门的警车里讲了。

汽车之家

  巴基斯坦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修建国家高速公路网络,高速警察也是在这一时期组建。和其他国家或地区的高速警察一样,巴基斯坦国家高速公路警察(National Highways & Motorway Police,NH&MP)平时的主要工作也都是交通执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使用场景都是在高速公路上,所以巴基斯坦NH&MP的警车涂装也比一般警车要显眼得多:车身以白色为主,“四门两盖”则是深蓝色涂装,前机盖上有“NHMP”字样的盾形徽标,两侧车门上还有NH&MP的八角星形警徽。此外,车身蓝色部分还会有显眼的黄色“POLICE”和“MOTORWAY PATROL”等字样。

  为进一步增加高速行驶中的醒目程度,巴基斯坦高速公路警车的前后保险杠上还贴有平行的黄色反光条,而车顶的爆闪灯除了常规的红蓝两色外,还被嵌入了黄色,使得闪亮效果更加夺目。

汽车之家

  在车型选择上,巴基斯坦国家高速公路警察的车库中有轿车、SUV、皮卡和摩托车等多种车型。巴基斯坦经济基础比较薄弱,高速公路上巡逻的警用轿车以丰田卡罗拉(参数|询价)为主,并没有发达国家高速交警那种豪华车或性能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和大中东地区的很多国家一样,巴基斯坦人也非常喜欢越野车和皮卡,包括NH&MP在内的执法机构也不例外。这两种警用车辆也几乎被丰田垄断了,兰德酷路泽、普拉多和Hilux是其中绝对的主力。

汽车之家

  比起汽车,高速巡逻对摩托车的要求更高,因此巴基斯坦NH&MP的警用摩托车全部选用500cc以上的大排量车型,品牌以铃木为主,比较常见的是铃木GS500。

汽车之家

  地方交警用车的涂装和高速警车基本一致,只是车门上的“MOTORWAY PATROL”或“HIGHWAY PATROL”被替换成了“TRAFFIC POLICE”字样。另外有些地区的交警车辆上没有保险杠反光条,有些没有“四门两盖”的蓝色涂装。

汽车之家

  地方交警的警车以轿车为主,品牌依然是丰田的天下,卡罗拉是绝对主力。别看巴基斯坦地处大中东地区,但它却是个石油进口国,因此在警车的选用上,这里也有很多包括丰田普锐斯、卡罗拉混动在内的混动车型。

汽车之家

  地方交警的摩托车因为主要在城市中使用,所以并没有高速警用摩托车那么大排量,例如巴基斯坦首都直辖区的交警部门使用的是本田CBR250R。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对交警用车,其他警车的涂装就都简单得多了,主要就是纯黑色或深蓝色的车身上贴上所在单位的警徽和“POLICE”字样,车顶的警灯也没有高速警车那么“炫酷”,只有蓝红两色。需要说明的是,部分城市的警用巡逻车会采用相对个性化的新涂装,如伊斯兰堡警方的巴腾堡格纹涂装,但目前比例还不是很高。

向编辑王勐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