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买车送女朋友 奔腾T77二次元多媒体体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说起二次元,可能屏幕前的读者都不陌生,但要是把汽车和二次元结合在一起,您能想到什么呢?汽车漫画还是痛车?今天要跟大家聊的这个显然要比前面两个更直接,它直接将一个能听你发号施令的二次元小姐姐搬进了你的车里,简而言之就是买车送“女朋友”,这就是奔腾T77的二次元语音助手。

汽车之家

  二次元文化起源于日本,来源于日语中的“二次元(にじげん)”,早期的动漫、漫画、游戏等作品都是通过手绘的平面图像构成,因此得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二次元世界里的角色首先有一个特点,就是不论姑娘小伙儿都非常好看。既然是手绘的,当然要画得很美丽。其次二次元世界和三次元世界(即现实生活)有个明显的差异就是,二次元是人类幻想出来的美好境界,它映射了许多人类对梦想生活的憧憬和渴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因此在二次元作品的受众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宅男,那些可爱的动漫少女几乎满足了他们理想中女性的所有特征,这些生活中不善交流的小伙子们在二次元的世界里得到了精神上的满足。和二次元相关的也不再仅仅是动漫和游戏,在日本你可以买到大量的周边产品,如模型手办、服装、日用品,甚至二次元主题餐厅咖啡厅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日本的痛车风格也是二次元文化的一种衍生品,这些痴迷动漫的年轻人会将自己的爱车也贴上巨幅的动漫贴纸,而“痛车”这个名词的出现有很多种说法,其中我认为比较靠谱的是:日语中有一个词语叫“视线が痛い”,多用在某人做出非主流的事情时候周围人围观导致气氛尴尬的时候。痛车在常人看来也难免有些另类,因此便衍生出了这个名词。在日本不仅有汽车的痛车,摩托甚至自行车也都有这种改装风格,分别叫做“痛单车”和“痛响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国与国之间文化交流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也迷上了动漫、游戏等二次元产物,从近些年兴起的一些流行词也能看出,如“萝莉”、“卡哇伊”等等。而国内也涌现出了不少优秀的漫画作品,如《一人之下》、《狐妖小红娘》都是国漫精品。因为政策的限制,“痛车”改装在国内并不常见,而动漫、手办、Cosplay等对于中国年轻人来说更容易接触一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汽奔腾 奔腾T77 2019款 230 TID 自动舒适型 国VI

汽车之家

  面对这种市场年轻化的趋势,如今汽车厂商似乎也不再单单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制造一辆跑得更快或者更省油的车上了,一些汽车厂商开始玩儿跨界,打心理牌。比如红旗走国潮路线,和李宁合作推出限量款服装;又比如领克和JOMA合作推出车主专属运动鞋等等。今天我们要聊的这台奔腾T77则研究出了一个新玩法——直接将一个虚拟的二次元小姐姐植入到了车机中,可以理解为“买车送女朋友”。

向编辑郭松提问
文章标签: 精彩汽车生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