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罚时代替罚款 爱沙尼亚反超速新举措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坛勐料]  在所有触犯法律的行为中,超速可能是最“贴近生活”的了,因为你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超速了。常见并不意味着危害低,实际上超速对自己和公共安全都是一种威胁,因此各国执法机构也都在不遗余力地消除超速,而他们的主要手段大都是罚款。不过在爱沙尼亚,执法者想到了一个新的惩罚超速的方法……

汽车之家

  爱沙尼亚位于欧洲东北部,属于波罗的海三国之一,近年来改过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急剧上升,为此,执法部门想出了一个新方法来减少超速违法——用“罚时”来代替罚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所谓“罚时”,实际上就是让超速者在路边等着。根据超速严重程度不同,罚时时间有两档:如果超速小于等于20km/h,那么违法者将在路边等待45分钟;如果超速达21km/h到40km/h,那么违法者需要等待60分钟。原报道没有提到超速40km/h以上会怎样,大概已经不适用于“罚时”了吧。

汽车之家

  爱沙尼亚警方计划在首都塔林和拉普拉省之间的道路上试点这项新的措施。接下来几周里,爱沙尼亚还会进行更多的测试工作,以确定“罚时”是否能够起到有效的震慑作用。

汽车之家

  如果不算那种短时间不小心超速的情况,大多数超速者都是为了赶一点时间,罚掉他们最重视的时间,而不是一点钱,让超速行为在时间上得不偿失,大概是这个措施提出者的初衷。至于“罚时”能否真的减少超速,这就得留给时间来检验了。最后问个问题:如果是您的话,是愿意交罚款还是在路边等一会儿呢?(文 汽车之家 王勐/消息来源 爱沙尼亚公共广播公司)

罚时代替罚款 爱沙尼亚反超速新举措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精彩汽车生活
车坛勐料
更多精彩内容:
云南游记
刘昱昕游记
向编辑王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