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车轮人生 把车当洋娃娃的女儿奴爸爸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柏油路上车轮滚滚,而这些车轮承载着不同的人生百态。走进每个人的生活,有的像剥开一个洋葱,一层一层都是泪,有的像吃巧克力豆,永远不知道下一粒是什么味道。打开每一扇车门,手握方向盘的每个人生也是一样,开不同的车,走不同的路,烧不一样的油,有不一样的精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你今儿别想走了!”哈医大二院胸外科门诊室里,名字很偶像剧的宇轩看着坐诊的主任医师有点儿懵,怎么来看个病就不让走了?不就是个胸口疼吗?

  “大夫,他到底咋地啦?”宇轩老婆在旁边急了。 

  “气胸,他太瘦,肋骨把胸膜给磨破了,跑气儿了,得赶紧住院做手术。”坐诊主任解释道。

  老婆赶紧给宇轩妈打电话,没两天,家里亲戚都知道了,宇轩气炸肺了。

  “所以你后来就把车卖了?”本以为只是来哈尔滨对话普通车主的我,这会儿有点儿惊讶了。

  “不是,去年我生病后,随后我妈也生病了,刚好那台面包车闲置着,就把车卖了筹钱看病。”宇轩解释道。这简直是屋漏偏逢连阴雨。

  宇轩(应受访者要求隐去姓)在成为宝骏510的车主之前,开得是五菱之光,一家人从事装修生意,算是一名工长。“我也算是个包工头吧。”宇轩自我调侃道。

汽车之家

  他既不带大金链子,腋下也没有夹着驴包,更没有粗壮的身材,甚至于连酒都不会喝。身材消瘦的他与“东北包工头”的网络刻板印象完全是两个极端。不算大的手还因为经常干活变得粗糙,但4岁的闺女却被养得白白胖胖,不挑食的小姑娘已经到了要被妈妈监督着减肥的程度。

汽车之家

  在成为宝骏510(参数|询价)车主之前,宇轩家里有台五菱之光,对于搞装修来说很适合,能拉货能坐人。问题在于,前几年哈尔滨市区交通管理严格,对于客货混装行为的打击到了严苛的地步。

汽车之家

  “有一次我就是去买个菜,就整个纸箱装着放在副驾座上,就被交警拦下来了。让我等交警队长过来询问到底装的是什么东西,可等了老半天。”宇轩对此大倒苦水。

  微面是真正的中国国民车,客货两用就是它的拳头属性,同样的结构却能够提供货运版和客运版,然而在实际使用中大部分车主并不在乎这些,经常会出现把车厢装着满满当当的货物,前排司机基本上是靠在货物上驾驶,而人货同处于一个空间并高速行驶是非常危险的。随着近几年各地交通执法标准逐渐完善,一些地方基本上已经不再进行一刀切了。

汽车之家

  虽然查面包车查的严格,但这并不是宇轩家卖掉五菱之光的主要原因。毕竟五菱之光的主要作用,还是宇轩与工人们的交通工具。

汽车之家

  “那会儿先是我生病,当时我妈就觉得这人太脆弱,她说得给自己买保险,不然万一她自己再一生病,就得拖累我们,”说这话的时候,宇轩的鼻音忽然有些重,像感冒了一样,“没成想这念叨啥来啥,第二年她就生病了,我就把车卖了,筹钱治病。”

汽车之家

  等宇轩妈病治好后,报销下来了,家里资金也就不紧张了,买新车的事儿被提上日程。哈尔滨冬天太冷了,打车又非常难,总带着工人在寒风中等车实在不是个事儿。

汽车之家

  和大部分家庭一样,买车是一家人的事儿,裸车十万的预算怎么花,大家意见各有不同。宇轩妈觉得牌子很重要,意见是添点儿钱上个日产骐达。老婆则对车无所谓,觉得买个小车代步就够用了,宝骏310挺好的。这差价可够大的。

汽车之家

  但最重要的是,宇轩家住的是老小区,楼下停车太不方便。别看东北地儿大,但哈尔滨市区的交通状况却相当不乐观,在百度地图发布的《2018年第4季度中国城市交通拥堵榜单》中,哈尔滨名列全国第一,北京第二。市区的停车问题更是个老大难。2018年,哈尔滨市政府推动多家党委机关及社会企业将停车场共享化,车位根据情况错时有偿开放,市民可使用城泊通查看共享车位。然而,大多数老百姓一般都想就近停,同时停车费也是个不小的负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放弃了宝骏560,转过头看见了刚上市一段时间的宝骏510,当时宝骏530还没有上市,510是宝骏换新家族风格的头一款车,这么奇特的脸儿可从来没见过。

汽车之家

  宝骏510的颜值两口子挺稀罕,大小和价钱也都非常合适。在买东西这件事儿上,两口子都是东北人典型的痛快,很快就把宝骏510提回了家。

向编辑卫江鹏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宝骏510 2017款 1.5L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99 41.38 6.30
    测试文章:这回真掉馅饼 测试宝骏510 1.5L手动
    评测编辑-黄荣嘉:

    其实不是轰动的事情才牛逼,把基础工作做到位了,也很牛逼了,因为很多人连基础工作都做不好。我觉最能体现宝骏510价值的地方是,把一辆手动挡车做到容易开,隔音比得上10万元级别的车,这两点比颜值和配置都来得更实在,对于用户来说也更受用。当然,颜值和配置更容易给予消费者良好的第一印象,也是相对重要的。对于这台顶配的宝骏510,相处过后我觉得真挺好的,以它的表现甚至可以卖更高的价格,如果有自动挡的话。

    评测编辑-何家荣:

    每推一款新车都是同级别里面“性价比”的佼佼者,再这样下去,宝骏真心没朋友了,也难怪它会有好几款车长期是销售榜的冠军。以这一次测试的宝骏510为例,它的性能可以跻身到同级别同价位车型的中上水平,行驶质感没问题,设计、做工、用料、空间也都符合价位的要求……而这一切只需要7.5万元左右,性价比如此突出的它,我相信未来将会给竞争对手们带来不少的压力。

    评测编辑-梁海文:

    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性价比和实用的配置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地方,性能方面不是主要的诉求点。宝骏510属于是灵活好开的类型,加速和制动也是收放自如。新车的内饰工艺应该说较同价位区间的中国品牌车型有一定优势,配置上也很到位,有着不错的性价比。虽然是小型SUV,但后排靠背角度偏大,头部空间较小,空间表现不够出彩。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骏510

指导价:5.08-8.08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