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大神级操作 历时9月修复烧毁的挑战者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汽车手工课]  近日网络上一段修复道奇挑战者的视频火了起来,该发布者用视频记录的是他花费9个月时间,与家人朋友一起修复了一台被火完全烧毁的道奇挑战者汽车。虽然经历过了一台车从拆散到组装的过程,但看完这段视频我的下巴还是掉到了地上,佩服得五体投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台车从报废厂拉出来时只剩了一个锈壳子,几乎所有内饰件全都化为了尘土,轮胎全部融化,车顶还被什么东西砸了个大坑,只有车架和发动机、变速箱还可以使用。着手进行修复的成员包括视频主人公、他的妻子、父母和朋友,甚至几个孩子也来帮着搬运零件,献出自己的一臂之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大部分修复过程都在家中车库完成,设备也不如官方那样齐全,但从修复手法可以看出这个团队具有很高的专业度,钣金挖补、发动机修复,甚至将车身原厂焊点都用电钻打磨解焊,修复后重新焊接。看到这里,我想一定有网友和我有同样的疑问:烧成这样了金属强度还够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让我们把视频倒回3′25″左右再仔细看一遍,喷好底漆的车壳拉到修理厂之后并没有完全使用,而是只保留了防火墙以前的部分,将其装到了另一台绿色的挑战者上。也就是说成品车最终使用的车壳并非之前烧掉的那台,而是只用了带有车架号部分的车架,评论中不少网友猜测了这样做的原因:

  网友1:“这就是他为何只用了三分之一的车架,可以说他不是在修复烧掉的车,而是在修复绿色的地狱猫,标题党罢了。”

  网友2:“烧掉的这台只保留了手续,那台绿色的可能是盗抢车,或者手续有问题没法销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视频应该是在南美录制,我不清楚当地法律是否允许一台这样的拼装车上路行驶,因此我们不去讨论法律的问题。单从修复的角度说,车主确实向我们展示了一波大神级的操作,毕竟是民间团体的作品。以我修复凯迪拉克Brougham的经验,光是把一台车的零件全都拆散再装回去就是个巨大的工程,更别说还要移植车架。所以即便他有些标题党,也绝对是标题党中的实力派选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类似的修复与改装案例在国外还有很多,评论中偶尔也会出现质疑的声音:“不知道这样做有什么意义”、“这破车还不够浪费时间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伙键盘侠,在喷子的眼里一切自己做不到的事情都是不值得做的。很多网友和我聊天,都用了相似的句式:"我很喜欢______,一直想自己修复/改装一台,但又怕__________。”对此我的回复一直都是:“如果你只是害怕车弄不好,可以先结识一些车友,了解了解再下手。如果你是担心别人的看法,那大可不必,因为当你真的去做了就会发现,那些人的看法是如此的片面和可笑,你从这件事中得到的收获他们永远也不会知道。”就好像如果没有这堆“垃圾”,车主(D.I.Y GANG)或许鲜有机会和一家人为一件事并肩战斗,可能也不会搂着他的爸爸说声谢谢,他的孩子们也不会激动地笑啊跳啊,坐着自己帮忙修复过的车去兜风。而这一切,远比这辆车本身更有意义。(文 汽车之家 郭松)

大神级操作 历时9月修复烧毁的挑战者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精彩汽车生活
汽车手工课
更多精彩内容:
凹凸姐漫谈
经典设计
向编辑郭松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