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雾霾太严重 印度新德里实施尾号限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坛勐料]  对于国内很多城市的车主来说,限行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限行规定的出台一方面是为了缓解拥堵,一方面也是为了降低污染。其实这些并不是中国独有的问题,很多发展中国家也都面临着类似的挑战。近日,印度新德里当局就开始了汽车限行措施,目的是减少城市中日益严重的雾霾。

汽车之家

  11月初起,新德里的空气污染等级连日飙高,已经达到了三年来最严重的水平。印度德里州首席部长科基瓦尔称新德里的空气污染已经达到“无法忍受的水平”。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被迫停课多天,还有不少航班因为机场被雾霾笼罩而取消。

汽车之家

  初冬是印度污染最严重的时候,农民们通过焚烧秸秆整理田地,造成大量烟尘。而印度教最大节日排灯节也在每年的这个时间段,为庆祝节日,人们会点燃油灯和烟花来庆祝,这会进一步加重空气污染的程度。

汽车之家

  为了应对这次严重的空气污染,印度政府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汽车限行措施。限行期间,车辆尾号是奇数的奇数日行驶,尾号是偶数的偶数日行驶。据了解,这项措施将使上路的汽车每天减少近120万辆。于此同时,首席部长科基瓦尔还呼吁机动三轮车司机遵守这一规定。

汽车之家

  印度新德里的单双号限行已经开始,但并非所有市民都觉得这会有作用,一位名为Ajay Jasra的居民表示:“单双号限行根本没用,空气污染主要是因为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焚烧秸秆,工业污染也很严重。”

汽车之家

  世卫组织的调查数据显示,全球10大空气污染严重城市中,有7个来自印度。印度虽然也有环保方面的法律,但实施力度欠佳,就拿焚烧秸秆为例,印度政府已经拨出预算用于购买处理秸秆的机器,但农民还是在焚烧秸秆,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拿到这些机器。单双号限行已经实施了一段时间,但新德里的空气污染可能还要持续更久。(文 汽车之家 王勐)

雾霾太严重 印度新德里实施尾号限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坛勐料
精彩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汽车博物馆参观
青海游记
向编辑王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