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目标续航200公里 宝马电动摩托车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享乐机器]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走入我们的生活,电动车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在电动车技术不断更迭的今天,不少车企已经在电动摩托车领域有所突破了,宝马就一直在默默捣鼓这个项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宝马可以说是最早一批参与研发电动摩托车的车企之一,早在今年6月宝马就发布了名为Vision DC Roadster的电动概念摩托车。近日,宝马公布了名为E-Power Roadster的测试车,不过从欧洲媒体曝光的这款电动摩托车图片来看,这更像是一款东拼西凑的半成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还在研发测试阶段的E-Power Roadster采用了四缸街车S 1000 R的车头,而后半部分则来自水平对置运动旅行街车R 1200 RS,专门定制的车架是为了容纳电动机和电池组,不过这些零部件也是从自家现款车型上借来的。13kW电池组来自2系PHEV,电动机取自中国市场在售的长轴距7系新能源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大多数使用链条或皮带传动的电动摩托车不同,E-Power Roadster用的是宝马经典的轴传动。嫁接的动力总成让这款尚处于研发阶段的宝马电动摩托车具有136马力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近200N·m。据外媒报道,这款宝马电动摩托车0-100km/h加速时间2.9秒,仅仅比运动跑车S 1000RR慢了0.2秒,想象一下电动机配合轴传动那种无缝释放动力的恐怖感……要知道尽管宝马一直在努力给这辆电动摩托车“瘦身”,但它的车重仍足有290kg。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和电动车让消费者最为发愁的问题一样,充电时长和续航能力也是阻碍未来电动摩托车潜在用户们出手的最大因素。目前这款原型车可进行快速充电,每分钟充电可增加3英里(约合4.8公里)的续航里程,半小时就可将电量充至90%。能否快速充电取决于充电时电池的热量,当电池温度升至40°C以上时,充电的速度就会迅速降低,目前宝马正在研发一套充电冷却系统以解决这一技术难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宝马摩托车公司负责人克里斯托夫·利施卡(Christoph Lischka)表示,只有让E-Power Roadster的续航里程达到125至185英里(约201至297公里)时,宝马才会进行下一步的研发并将其投入量产。你会消费一款没有发动机轰鸣声和整车振动感的电动摩托车吗?虽然骑士们并不希望那一天会到来,但这确实是大趋势所向……(图片来自网络 文 汽车之家 李昊鹏)

目标续航200公里 宝马电动摩托车曝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精彩汽车生活
摩托车
享乐机器
更多精彩内容:
四川游记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