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众人皆盼的静冈模型展因疫情原因取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汽车模型]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的潜在传播风险,计划于今年5月13日-5月17日在日本静冈举办的第59届模型展正式取消。在2月26日,日本政府就要求将在未来两周内进行的大型活动停办或者延期,此举或有利于疫情的控制,毕竟在今年7-8月还有更为重要的夏季奥运会要在日本东京举行。据统计,目前日本已经停办了多场国际级别的赛事和活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静冈模型展在每年的5月举行,地点在位于东京和大阪之间的静冈市。静冈全县区域内可谓是世界模型之乡,每年5月举办的模型展会吸引全球近百家模型生产企业参展,而12月举办的模型圣诞嘉年华活动也会吸引世界各地的模型爱好者前往。静冈同时也是日本最重要的模型生产集散地,全日本88%的塑料模型都在这里生产。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模型展和汽车工业一直都有紧密联系,早在80年前,静冈的模型社如青岛社就已经开始生产木质汽车模型了。在民用模型领域,汽车这种和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是非常好的模型题材。因此每年都有大量的模型厂家会推出各种各样的汽车模型,从接近真车尺寸一半的超大比例拟真车模到1:87比例的超小比例车模不等;合金成品、树脂拼装、RC遥控等玩赏方式也不一而足。而且不少朋友对汽车的认知也应该是从孩提时代的一辆辆“火柴盒”开始的,所以模型几乎伴随了汽车工业一路至今的发展。

汽车之家

  而同样是受疫情影响,总部设在静冈的知名模型品牌田宫也取消了包括 “TAMIYA 2020 Spring Tour” 春季总部游览在内的多场计划于近期举办的活动。(文/汽车之家 罗奥雨 图据网络)

众人皆盼的静冈模型展因疫情原因取消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汽车模型
精彩汽车生活
模型社
更多精彩内容:
车系历史
向编辑罗奥雨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