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约6930万元 美国90多岁夫妇捐15辆老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酷文化]  不少社会名流都曾有过向自己母校捐赠的事迹,捐赠形式大多是现金或兴建科研、教学楼。向学校捐古董车用作科研项目经费和奖学金,这种情况还真不常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98岁的Nicholas Begovich和91岁的Lee Begovich

汽车之家

  近日,美国加州的Nicholas Begovich和Lee Begovich夫妇向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Fullerton,以下简称CSUF)捐赠了他们收藏的15辆古董车,夫妇俩是CSUF的长期捐助者,此次是夫妇俩金额最大的一笔同时也是该校建校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捐赠,这15辆古董车价值约1000万美元(约合6930万元)。

汽车之家

年轻时的Nicholas Begovich和他的保时捷904 GTS

  现年98岁的Begovich是一位退休的高级主管,年轻时曾任职于休斯飞机公司(Hughes Aircraft),从上世纪50年代起,Begovich就热衷于汽车文化并开始收藏汽车。15辆捐赠的汽车中,很多都是当年直接从工厂订购的新车,几十年后依旧光鲜亮丽可见Begovich打理他的这些大宝贝儿们有多用心了。

汽车之家

保时捷356 Speedster 1600 Super

  15辆古董车中主要是50至70年代的车型,其中包括1951年Talbot Lago Grand Sport、1952年捷豹XK(参数|询价)120、1953年和1954年的Pegaso Z102B及Z102 Series II Cabriolet,这两款西班牙跑车当年的产量极低,如今市面上已经很难见到成色如此完美的原厂车型了。1956年保时捷Speedster 1600 Super和同为1956年的奔驰300SL Gullwing,也是以往汽车拍卖会上的热门车型。

汽车之家

1973年DeTomaso Pantera

汽车之家

1974年玛莎拉蒂Bora

汽车之家

1975年法拉利Dino 208 GT4

  其余60至70年代的车型包括1962年Covair Monza Spyder、1964年阿尔法·罗密欧Guilletta Sprint Speciale、1964年保时捷904 GTS、1966年ATS Automobili Turismo Sports、1969年兰博基尼Miura、1970年雪佛兰Camaro SS、1973年DeTomaso Pantera、1974年玛莎拉蒂Bora以及1975年法拉利Dino 208 GT4。

汽车之家

  现年91岁的Begovich夫人曾是一位艺术史学家,退休后还曾在任职小学教师。夫妇俩上次的大额捐赠是2010年向CSUF捐助了100万美元,校内美术馆因此更名为Nicholas and Lee Begovich美术馆。不过这些车不是立马被送到CSUF,夫妇俩以遗赠的方式捐助这15辆名贵的古董车,校方可在他们去世后将古董车拍卖,拍卖所得将用于大学研究项目和奖学金。校方针对此次意义重大的捐赠,将把引力波物理和天文学中心加上用夫妇俩的名字重新命名。(图片来自网络 文 汽车之家 李昊鹏)

约6930万元 美国90多岁夫妇捐15辆老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精彩汽车生活
车酷文话
更多精彩内容:
品牌活动报道
同价选谁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SL级 2008款 SL 500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90 38.10 --
    测试文章:敞篷车也能很性能!抢先测试奔驰SL500
    评测编辑-韩路:

    价格的确很可以,性能实在说不过去,这个价格再加点就能买更拉风的R8了,两个车摆在一起如果是你,你选哪款呢?呵呵。

    评测编辑-王苦公:

    SL级是我最喜欢的大型敞篷GT跑车。修长的车身、完美的外形、豪华细腻的内饰、强大的V8发动机、奔驰的金字招牌,该有的都有了。可咋就是没有超级运动的驾驶感呢?有点太注重舒适性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开着奔驰这个大敞篷车还真是挺拉风的!不过SL500好像除了这个优点,其他方面都没有什么可炫耀的,从动力到价格都有点呼声大雨点小的感觉,尤其是它这个高昂的价格,我想可以的选择还有很多。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SL级 1954款 300SL Gullwing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发动机:0T 0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