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上市六年卖了两万多辆 宝马i8要停产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酷文化]  六年的时间卖了两万多辆,这样的销售成绩似乎没什么理由拿出来炫耀,但对于一款汇集了“颠覆传统”和“引路明灯”等多项标签的混动跑车来说,这样的成绩绝对可以开香槟庆祝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宝马Vision EfficientDynamics设计图

汽车之家

宝马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汽车之家

宝马i8(参数|询价)概念车

  近日,宝马宣布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i8将于今年4月中旬正式停产,被宝马官方冠以“全球最成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的i8系列包含Coupe和Roadster两款车型,最初Coupe版在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2014年正式上市,而Roadster则一推再推直到2017年11月的洛杉矶车展才正式亮相,2018年上市销售,这一年也是宝马对i8进行小改款的一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宝马而言,i8是目前宝马家族阵营中最昂贵的车型,i8 Coupe版起售价14.75万美元,而i8 Roadster版更是达到了16.3万美元,要知道M760i xDrive售价也“仅有”15.77万美元,况且相比于配备1.5T三缸发动机的i8来说,M760i xDrive的发动机足足多了九个气缸。我知道这么比对是没什么意义的,毕竟它扮演着宝马拓展兴能源市场形象大使的角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宝马i8的动力参数相信大家已经能倒背如流了,由1.5T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汽油机最大功率231马力,最大扭矩320N·m,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3马力、最大扭矩250N·m,综合最大功率374马力,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4.6秒。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50km,电池组需要2.4小时充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第20000辆宝马i8下线

汽车之家

第20000辆宝马i8下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宝马i8艺术车

  宝马i8在市场打拼的六年里也推出了不少特别版车型,去年9月推出的Ultimate Sophisto特别版包含Coupe和Roadster限量生产200辆。2019年底,第20000辆宝马i8驶下莱比锡工厂生产线,对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i8来说,它绝对有资格和众多前辈们一起被陈列在宝马历史馆中。i8会不会有继任车型目前还不清楚,但i3的生命周期显然比i8要长久很多。对了,据说i8的那台1.5T三缸发动机在i8停产后仍会继续生产,提供给美国电动车品牌Karma Automotive旗下的Karma Revero GT和Revero GTS两款车型使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宝马i8的造型即使用今天的眼光去审视它依旧很科幻很炫酷,但六年的生命周期即将终结,今年4月就要和它说再见了。将它视为Dream Car的你梦想成真了吗?说不定以后你有机会感受宝马这款插电式混动跑车的魅力,在那之前可以先补补课看看我们的宝马i8使用手册……(图片来自网络 文 汽车之家 李昊鹏)

上市六年卖了两万多辆 宝马i8要停产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精彩汽车生活
车酷文话
新能源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你知道吗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宝马i8 2014款 标准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67 37.99 --
    测试文章:一台“不正经”的跑车 测试宝马i8
    评测编辑-姜田双:

    宝马i8是一台很容易驾驶的跑车,虽然我是一位女司机,但驾驶起来毫不吃力,适中的转向力度,合适的踏板阻尼,加上舒服的座椅,作为一台跑车能有这样的表现十分不错。

    评测编辑-姚嘉:

    虽然目前市面在售的i8仍然是2014款,但在目前来看,它的外观依旧十分拉风,而且科技感很强,开在路上有着很好的回头率。

    评测编辑-:

    在测试过程中,这台1.5T发动机加电机的动力总成组合表现让我出乎意料。0-100km/h加速为4.67秒,0-400米的尾速能达到183.27km/h。不过刹车距离在同级来说并不理想,100-0km/h的刹车距离为37.99米。

  • 宝马i8 2014款 标准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67 37.99 5.70
    测试文章:有态度的选择 宝马2014款i8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李伟龙:

    200万元以内,你再也找不到一款比i8更拉风的车型,光这一点我相信就已经可以满足国内大多数消费者对于跑车的需求,况且它在性能方面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评测编辑-郑宇:

    汽车工业已经开始进入一个革命性时代,宝马i8就是一款能让我们看到、摸到未来的跑车产品,因此我们可以允许它有一些瑕疵,至少它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评测编辑-张子仪:

    因为是四驱加混动,所以i8开起来并不像常规意义上的宝马跑车。碳纤维车身和1.5T三缸发动机让它变得很轻快,转向也足够精准,它在赛道上可以跑得很快,但驾驶乐趣一般。至于拉风指数就不用多说了,大家自己慢慢欣赏吧!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马i8

指导价:179.80-209.80万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