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中置V8跑车计划?被遗忘的福特试验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雪佛兰科尔维特历经七代演变,最终在2019年从FR布局改成了MR布局,美国人似乎对MR布局的跑车始终缺乏热情。然而早在1959年,雪佛兰就曾开发过MR布局的CERV I工程试验车,当然还有1964年打造的CERV II,当时的福特也打造过一堆MR布局的概念车,但都未曾量产,以至于中置发动机的工程试验车多到他们自己都记不住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福特此前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一组图片并讲述了这款中置发动机布局的Mustang概念车的故事,但最后连福特自己都讲不清楚这款车到底是什么来历。这组照片是福特前档案馆负责人Dean Weber在五年前偶然间发现的,从那时起他就一直努力寻找这辆车的来历,Dean Weber与福特性能部门的Mustang专栏作家John Clor以及福特西海岸公共事务处的John Clinard取得联系,试图破解这个尘封往事,但折腾了一圈之后唯一的线索是这辆试验车是1966年5月2日在Dearborn设计工作室内拍摄的。

汽车之家

  John Clor在给福特前档案馆负责人Dean Weber的邮件中写道“哇!奇妙!我以前从未见过这些照片,它看起来像是Eugene Bordinat(造型设计师)以前负责的Allegro项目中的一部分,我敢打赌Hal Sperlich(负责福特产品计划)和Gale Halderman(Mustang的首席设计师)会知道它的来历,毕竟他俩当时也在设计工作室里任职。”John Clinard给Dean Weber回复的邮件也是如此,很惊讶、很兴奋,但从未见过,或许谁谁谁会知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John Clor对此非常感兴趣并坚持要挖出这辆车的真实信息,他不仅找到福特早期的设计总监,甚至还向GT40之父Roy Lunn请教,但他们都表示从未见过这辆车。为了一探究竟,福特希望借助车迷的力量一起来挖掘关于这辆试验车的秘密,为此福特还为提供“破案”线索的车迷提供了精美的福特原厂纪念品。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非常重视打造自己的品牌文化,试制车、概念车甚至曾经的量产车都被当做巩固品牌文化的遗产被妥善保存着。福特自然也不例外,不过有不少车迷认为这是福特的一次营销手段……

汽车之家

专家将试验车和福特Mach II概念车进行比对

汽车之家

福特Mach II概念车黏土模型

  此前John Clor认为这是MR布局的Mustang概念车,但照片拍摄的时间是1966年,前福特设计部总监Jack Telnack表示1966年没有中置发动机跑车的开发计划。自上世纪50年代初开始,福特设计师就会对其负责的项目进行拍照并用S-XXXX的编号进行分类存档,通过对试验车照片日期和S-9955-1等一系列序列号进一步挖掘,美国著名汽车爱好者博客Jalopnik近日与福特设计部专家Jim Farrell取得联系,经过一番探讨后双方达成共识,这辆神秘的试验车很有可能源自1967年的Mach II概念车项目,为此Jim Farrell还提供了当年一些Mach II项目的照片。

汽车之家

1967年福特Mach II概念车

汽车之家

1967年福特Mach II概念车

  不过这辆试验车并非来自造型部门,因为Mach II概念车的最终设计和这辆试验车大相径庭。观察试验车你会发现,车辆尾部的孔洞都是为了满足当时Mustang的三段式尾灯,而Mach II概念车采用圆形尾灯,并没有预留通风孔,这辆试验车可能是工程部门打造的,完成测试后被送往设计部门以便最终确定概念车的样式。最终福特并没有量产中置发动机的Mach II,直到2005年我们迎来了福特GT。

汽车之家

Jim Farrell提供的1970年Mach II试验车图片

  除了提供素材破解谜团外,Jim Farrell还提供了1970年Mach II试验车的图片,从照片中你会发现它的车头酷似本田NSX。每家汽车制造商都会有数不清的试验车,还有类似不少的“悬案”等待车迷们去发掘真相……从目前科尔维特C8的热度来看,难道福特也想搅局中置V8发动机跑车这一细分市场?这次的揭秘是福特为自家未来的项目“预热”?这咱都不得而知,时间会给我们答案!(图片来自网络 文 汽车之家 李昊鹏)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Mustang 2018款 2.3L EcoBoos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45 38.46 10.30
    测试文章:持续进化之路 测试2018款福特Mustang
    评测编辑-周翱:

    Mustang迎来了它的首次改款,外观有了细微调整,增加了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更佳,2.3T的动力满足日常使用时肯定没有问题的,偶尔激情一下也不在话下,搭载10AT变速箱增加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而原本5.0L车型独享的烧胎功能也正式下放,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乐趣。不到40万的价格也使得它有了更大的诱惑力。

    评测编辑-黄正桥:

    对Mustang来说,2.3T虽然性能不弱,但终究缺点意思,更何况5.0 V8的价格并不高。个人看来,Mustang 2.3T针对的更多是颜值控和预算有限的买家,2018款车型换装的10AT变速箱也提供了更好的经济性。

    评测编辑-祁子鑫:

    换了10AT的Mustang在技术上有把自己往前推动了一步,油耗比以前更经济了。外观内饰还是那个样子,张扬的设计是一辆跑车应该有的样子。开起来很舒服,适合那么悠闲的在公路上巡航,不过论操控的话,相比那些伶俐的钢炮要略微逊色一点。新车型上市之后就迎来了调价,性价比更高了,特别是V8车型,有钱买了不后悔。

  • Mustang 2016款 5.0L GT 性能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76 38.14 13.90
    测试文章:向传承者致敬 测试福特野马5.0L GT
    评测编辑-李佳:

    如果喜欢后轮驱动的操控感,又恰巧对V8线性的输出感兴趣,野马 5.0L GT不容错过,尽管现在的V8野马显得那么的不合时宜,但它还是那个纯粹的野马。

    评测编辑-李伟龙:

    就像个儿高的人往往都被认为会打篮球一样,对于这台拥有5.0L发动机的野马而言,大家也都觉得他应该是一辆性能车,但实际上并不是。它就是一台代表了美式情节的肌肉车,它可以跑得很快,但不代表它适合下赛道,那是Shelby GT350R应该干的事儿,而这台5.0L野马就适合在一个不限行、不摇号、汽油也不贵的国家陪着你变老。

    评测编辑-张可:

    5.0L的野马无疑是辆颇有性格的车,只是75万的官方指导价,让这情怀的价格稍有些高。如果对于V8没那么迷恋,四缸野马只需要V8野马一半价格,而这台V8野马则需要多付出将近一倍的价钱才能带回家,购买它的人不仅要有美系性能车情怀,还需要有雄厚的资本。

  • Mustang 2015款 2.3T 50周年纪念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80 37.89 --
    测试文章:野马不野 测试2015款福特Mustang 2.3T
    评测编辑-罗浩:

    2.3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不错,底盘操控性比老款明显提升,驾驶乐趣丰富,但对于野马的粉丝们来说,它可能缺少了点经典美式跑车的那种韵味,但无论如何它的魅力依然难以抗拒。

    评测编辑-于晗:

    福特向世界推广了野马,但在我眼中,福特更多的是在推广野马这个名字。因为全球化,野马竟然有些偏向了欧系车的风格,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操控也变得犀利、有乐趣。即便我不喜欢这样的野马,但这并不妨碍它依然是一辆不错的跑车,而且我也会向不差钱的朋友推荐它。遗憾的是,真正的野马,那个拥有V8发动机的大马力通勤车在美国之外的世界依然保持着高昂的售价,这让我很不开心。

    评测编辑-时睦华:

    第六代野马2.3T,你可以因为不喜欢4缸增压机器而讨厌它,可能因为国内定位太高预算不够而放弃它;也可以因为它很帅而爱上它,或者只因为它叫Mustang便下订单。不论如何,这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如果有人以各种理由“嘲笑”你,不要理他,或者让他一边儿玩儿去。

  • Mustang 2012款 GT500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70 40.72 --
    测试文章:小心地滑!测试福特野马Shelby GT500
    评测编辑-梁巍:

    纯粹的美国肌肉车,驾驶它需要一些胆量和技巧,正如文章标题一样,它很容易就让你做出各种漂移动作,但是我仍然要给它满分,这就是美式肌肉车文化的魅力所在,这种难以驯服的特质深深吸引着我。

    评测编辑-胡正暘:

    这种纯正美式肌肉车向你兜售的不光是设计理念,更是生活方式,到了GT500这个级别,还需要过人的驾驶技巧。遗憾的是,我们这里高油价、多拥堵......水土不服是难以克服的障碍,如果你在路上看见这么一台车,请向车主投去艳羡的目光,以表达对其勇气的褒奖。

    评测编辑-罗浩:

    野马GT500拥有超级跑车的功率,与之搭配的却是一个看起来不那么专业的底盘,打破车辆平衡性的组合方式以至于有点危险,这种独特的美国肌肉风格确实具有难以抗拒的独特魅力。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ustang

指导价:72.50万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