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从飞船到手机再到汽车 聊聊康宁大猩猩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汽车生活]  世界上总有很多看似不相关的事情,其实背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今天我们讲的这个故事包含手机、汽车和阿波罗登月,把它们串在一起的是...玻璃。

汽车之家

  1969年7月20日星期天下午,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周末,全美国的街道上如同新冠病毒隔离期一样异常清净。

  大家全都自觉呆在家里,守在电视前收看现场在线,此刻距离地球30多万公里之外,两位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和巴兹·奥尔德林正驾驶阿波罗11号向月球表面下降,即将实现人类第一次登月。

汽车之家

  登月过程进行过多次演练,宇航员对于降落场周边的地形甚至比自己家小区还熟悉。

  然而现实还是出现误差:飞船按照计算机程序自动下降,结果在距离地面几十米时宇航员忽然发现,降落点并非计划中的一片平地,导航系统正控制飞船落向一片乱石堆!

汽车之家

  阿姆斯特朗立刻切断自动驾驶程序,手动操控飞行,他通过驾驶室的观察窗目视寻找到新的降落点,经过几十秒紧张刺激的飞行,终于安全着陆月球,迈出了人类历史上的一大步!

汽车之家

  带他们降落月球的阿波罗登月舱是一个丑陋的机器,它的驾驶室仅有两片三角形玻璃窗,恰恰是这两扇窗派上了大用场,关键时刻帮助宇航员脱离险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想象一下登月舱玻璃需要多么高的强度,在持续三四天的太空中高速飞行,抵御巨大的温差、气压以及宇宙尘埃的磨损,如果有任何破裂后果将不堪设想。最终这些玻璃经住了考验,而它们的供应商正是美国康宁公司。

汽车之家

  康宁公司于1851年在美国纽约州创立,近170年历史中一直是重要的玻璃制品生产商。很多人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可能是在手机领域,但其实历史上它的历史存在感远不止于此。美国发明家爱迪生制造的第一个灯泡使用的就是康宁玻璃。另外除了上面提到的阿波罗登月计划,美国宇航服的玻璃面罩、航天飞机玻璃甚至哈勃望远镜的镜片都来自这家公司!

  康宁也不仅仅是一家纯粹的玻璃工厂,他们家所涉及的领域还包括液晶显示器、光纤通讯、环境科技、特殊材料和生命科学等领域,其中大多是面向企业专业领域,所以普通消费者可能了解不多。

汽车之家

  大猩猩玻璃的前身是康宁公司在20世纪60年代生产的,具防弹功能的特种玻璃,正常情况下非故意损坏不会造成划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