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战略性放气 美国警察当街扎坏民众车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坛勐料]  和同学打架输了之后,偷着把对方的自行车胎扎破,在我们印象里这基本都是学生时代才会发生的恶作剧。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种事竟然在成人世界有组织地发生了,而且扎胎的还是美国警察……

汽车之家

  故事还得从美国的骚乱开始说起,五月底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之后,对警方的示威活动迅速演变成一场遍及全美的骚乱。这期间美国警察们加班又挨骂,可以说身心俱疲。弗洛伊德的死亡地点明尼阿波利斯市可以说是整个事件的“震中”,示威和骚乱一波接着一波,一浪高过一浪。

汽车之家

  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将来是否会反思和改进我们不得而知,反正现在他们已经变得疲于奔命了。屋漏偏逢连阴雨,在前几天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进一步打击了警方的形象——视频主角是全副武装的警察战术小组,不过他们既没有打击犯罪也没有维持治安,而是拿着小刀在路边噗噗噗地扎车胎……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两名执法者拿着小刀围绕“受害”汽车扎胎,四只车轮都没放过,并且每只车胎的侧面都被扎了好几刀。被扎的车不仅属于示威者,还有很多是记者和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原因他们要经常前往事件中心区域)。

汽车之家

  当地时间6月8日,明尼阿波利斯执法机构承认了扎车胎的事情,并且还给这件事起了个很漂亮的名字——“战略性放气(strategically deflated tires)”。公共安全部门发言人布鲁斯·戈登说,命令来自州领导的多机构指挥中心(MACC),目的是“为了制止车辆在抗议者和执法人员周围危险和高速行驶的行为。”并称“虽然这不是一种典型的战术,但车辆被用作危险武器,限制了我们清理发生暴力抗议活动的地区和保障地区安全的能力。”

汽车之家

  警方扎车胎的行为在美国引起巨大的争议,支持者说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但更多人认为这是执法者公然侵犯私有财产。不论如何,“战略性放气”已经成为了世界范围内的热门谈资。(文 汽车之家 王勐)

战略性放气 美国警察当街扎坏民众车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坛勐料
更多精彩内容:
车酷文话
名人座驾
李昊鹏游记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车坛勐料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