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经典名车 正文

周杰伦新歌《Mojito》MV经典车赏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6月12日凌晨0点,周杰伦发布了个人最近单曲《Mojito》。此曲一出非常火爆,不少忠实粉丝甚至熬夜等到0点,就为了能第一时间听到新歌。据说某些音乐平台都被挤爆了,付费时出现了延迟。虽然也是听着周董歌长大的,不过作为一个老车迷我今天更想聊聊这首新歌MV中出现的经典车。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首先介绍一下背景:歌名Mojito是一种源于古巴的鸡尾酒,这首歌的MV取景地也正是在古巴,整个MV都在首都哈瓦那的街道上拍摄,周董一行几人驾驶着敞篷老爷车,周围也不断有老车经过,非常具有古巴风情。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古巴会有这么多成色这么好的老车呢?这就得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世纪60年代以前古巴的大部分汽车都是从美国进口而来的,1962年美国对古巴实施经济封锁,而且一封就是50多年,至今仍未完全解除。因此古巴人民不得不设法让这些60年代以前进来的汽车坚持活下去,于是他们把这些本已破旧不堪的老家伙反复地修,反复地喷漆。很多车除了壳子还是原来那个壳子,里面的东西都已经换成了新式的,或者其他车型的替代件。于是古巴成为了世界上最会玩儿老美系车的国家,这些老车也从百姓的代步工具逐渐变成了古巴的一个的独特标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ojito》MV中,周董和朋友一起驾驶的那辆粉色敞篷车是1957年款的福特Fairlane 500 Skyliner,这款车带有可一键控制开闭的硬顶,是1957年新增加的功能,在当时来说属于非常尖端的技术了。发动机也由1956款的V8 4.8L和V8 5.1L换成了排量更大的V8 5.4L和V8 5.8L,这时候美国车的发展正如日中天,60年代到达顶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福特Fairlane 500 Skyliner

汽车之家

福特Fairlane 500 Skyliner

  另一个频繁出现的场景是周董队伍和“老年声乐团”在路边唱跳,身后有三台老车,从前往后排列分别是1958年款道奇Coronet、1957年款福特Fairlane 500 Skyliner和1957年款雪佛兰Bel Air。还有在路边的一辆蓝色硬顶轿车,是1956-62年间生产的福特Consul MK II。可以发现这些车都是50年代末生产的美系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道奇Coronet

汽车之家

雪佛兰Bel Air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福特Consul MK II』

  从MV中可以看到,除了这几辆配合拍摄的“主角车”以外,路上的社会车辆中也时不常就会驶过一辆“老炮儿”,所以有人形容古巴是老车天堂其实并不夸张。之前上映的《速度与激情8》也特意在古巴取景拍摄了老车狂飙的片段。周杰伦在《周游记》中也提到:“如果你要开古董车,就来这边,这边到处都有。”细心观察不难发现,MV中拍摄车的车身上贴有汽车租赁行的Logo,显然租老车自驾是古巴的特色旅游项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近些年美国和古巴的关系逐渐缓和,从世界和平的角度上讲这当然是件好事,不过换个角度看:如果古巴又可以正常进口新车了,也许昔日的老车天堂就再也见不到了。所以有计划去旅游的朋友们还真是及早不及晚。其实我和同事从去年就计划着做一次老车主题的古巴游记,到现在也未能实现。只希望疫情能早日过去,咱们一起去开开眼!(文 汽车之家 郭松)

周杰伦新歌《Mojito》MV经典车赏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影汽车赏析
车酷文话
更多精彩内容:
消失的汽车品牌
汽车人物
向编辑郭松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