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坛轶事 正文

为什么怪癖之王挪威人如此喜欢电动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你造吗?身处怪癖之巅的挪威人,竟然是全球最爱电动车的!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辣么问题来了,为何挪威人爱电车爱的如此疯狂?这要从挪威人的怪癖和新能源的“鞭策”说起。

汽车之家


  生活压力这么大,来点轻松的车事趣闻。《汽车没有圈》以“好玩儿”内容为主,分享有趣儿又有特点的车圈现象,内容包含新能源热点事件的延展与解读,以及调侃不同地域/群体之间车事趣闻。如果想了解更多新能源趣事话题,可以发邮件给我zhangbaolong@autohome.com.cn,话题被采纳,有礼品赠送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怪癖一:从魔系美食到车都得零排放。要知道挪威的魔系美味可不是凡物,如果你以为鲱鱼罐头就是黑暗料理的巅峰了,那你是还没有感受过挪威的腌海雀。腌海雀的做法很简单,就是把海雀从海豹的“后庭”塞进去,然后扔到乱石堆里等半年就好了。至于怎么吃,拿起海雀就是吸吸吸。

汽车之家

  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挪威的美食基本都是零排放不开火。比如,永远不过期的甘美罗斯干酪、碱鱼、腌鳟鱼、风干鲸肉。这种变态到极致的零排放意识,也让挪威人成了电动车的拥趸。

汽车之家

  怪癖二:因为社交恐惧所以买电车。挪威人的舒适距离大概1米吧,如果碰到同事下班需要搭车,那挪威人多半会选择坐在副驾的正后方,不然坐在副驾驶,两个人都会极其尴尬不自在。如果等公交的时候碰上下雨,唯一能躲雨的地已经有人了,挪威人会选择……👇

汽车之家

  所以,当无法多人出行的社交恐惧和变态到极致的环保意识发生碰撞时,挪威人选择了用零排放的电动车解决问题。

  再说说政策,如果你在挪威开电动车,那是极其幸福的。比如,公共充电桩,免费的!公共场所的车位,免费的!开车跑高速过收费站,免费的!还有更绝的,开车上公交车道,没事的!

汽车之家

  或许有人说,免费停车才几个钱?那你真是图样图森破,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停车费平均是20元人民币/小时。要知道,在奥斯陆一瓶350ml可乐是25元人民币,停一天的话,你品,你细品!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在挪威充电也是极其方便的。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场就在挪威,在挪威各主要城市道路之间每隔50公里就有1座快速充电站,更别说城市里星罗棋布的充电桩了。另外,每一个买新能源车的挪威人,家里至少都有一个或多个充电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或许有人会问,挪威天冷冬天续航衰减怎么办?大部分挪威人在家,车都是插着电源的,车辆会自动升温,所以在外用车时衰减掉的续航,并不会带来过多的里程焦虑。走笔至此,大家都懂了为什么身处怪癖之巅的挪威人如此喜欢电动车了吧?(注:图片来源网络 文/图 汽车之家 张宝龙)

为什么怪癖之王挪威人如此喜欢电动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能源汽车生活
汽车潮玩
更多精彩内容:
车史上的今天
车标故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