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世界警车大观:又苦逼又无奈的印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警车大观]  印度是我们南方的邻国,也是世界人口第二大国,但在我国的存在感却一直不强(尽管最近在边境刷了一波)。我们了解印度的方式除了宝莱坞电影,大概就是新闻里各种的“神操作”了,比如著名的阅兵杂技表演……网上有人开玩笑说印军一辆摩托车能装一个连,那么印度警察用车情况又是什么样呢?难道也是几十个人挤在一辆车上去巡逻吗?

汽车之家

  印度是个联邦制国家,因此它的警察机构也大致分为联邦警察和地方警察两种。联邦警察(Indian Police Service,IPS)是印度警察部门的核心机构,它的成员位阶高且晋升空间大,地方警察机构的高阶官员也都属于IPS,此外它还管辖着中央武装警察部队(边防警察BSF、中央预备警察CRPF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之下,地方基层警察的状况就可以说是天差地别了,他们和IPS之间有着巨大的鸿沟,想要升级非常困难。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常从新闻里看到挥着大木棍在街上打人的就是这些警察,除了种种“神操作”,印度警察给世界的重要印象则是腐败。因为待遇低,印度不少基层警员都靠受贿养家糊口。如此看来,印度的警车状况其实也就可想而知了……

汽车之家

  作为联邦制国家,印度不同地区的警车涂装也有所差异。比如德里国家首都辖区警局(包括德里、新德里和德里坎登门)的警车是白色底色加上红蓝两色宽饰条;而孟买的警车则是白车身加黄蓝红三色窄饰条,另有一些孟买SUV警车上还加上了一些巴腾堡格纹。

汽车之家

  众所周知,印度的性侵案件高发,因此各地警方纷纷成立了旨在保护女性的“粉红巡逻队”,这个名字就来自他们特殊的粉色警车。虽然各地涂装不尽相同,但主要都是以粉色调为主,驾驶它们的也基本都是女性警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和大部分国家不同,轿车在印度警车中的比例并不算太高,这里更多的还是SUV和厢式车。马恒达Jeep(Mahindra Jeep)曾是印度最具代表性的警车车型。马恒达(Mahindra)是印度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如今也是双龙汽车和宾尼法利纳的母公司,其生产的马恒达Jeep是当初在上世纪50年代拿到Willys Jeep授权生产的CJ-3系列(Jeep牧马人的远祖)。

汽车之家

  马恒达Jeep的前脸还保留着明显的二战时期Willys MB吉普车的造型,生产多年以来,印度人也对这台车做了一些改动,比如增加了四门版本,改用了源自标致的2.1L柴油发动机等。不过总体来说,马恒达Jeep还是一台极具年代感的车型。

  上世纪90年代,塔塔汽车为了打破马恒达的垄断,推出了一款新型越野车Sumo,当时市面上还都是二战风格的马恒达Jeep,因此塔塔Sumo类似奔驰G级的外观让印度人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再加上更强的动力以及不俗的越野能力,塔塔Sumo一经问世就迅速打开了印度的公务车市场,成为军警单位的主力车型之一。

汽车之家

  由于太过老旧再加上来自竞争对手的冲击,马恒达Jeep已经被印度警方逐渐淘汰,而马恒达也为它生产了一款继任者——Bolero,它的原型可以追溯到Jeep CJ-5系列,不过经过印度人的多次修改,已经看不到Jeep的影子了。马恒达Bolero前期使用标致的2.5L柴油发动机(76马力),后来则全部改用马恒达自产的同排量柴油发动机(72马力)。

汽车之家

  在外国品牌中,铃木属于耕耘印度市场最早的,1981年铃木在印度成立了合资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如今的马鲁蒂铃木公司已经成为了印度最大的车企之一。马鲁蒂Gypsy是这家公司在军警车市场的主力车型,它的蓝本是铃木第二代吉姆尼,从1985年一直生产至今。

汽车之家

  印度警车中真正的外国品牌也是有的,比如丰田Qualis,它是丰田在2000年开始在印度生产的车型。尽管当时它的原型车第二代丰田Kijang在其他国家基本都停产了,但还是受到了印度市场的欢迎。这是一款介于MPV和SUV之间的车型,大空间是它的卖点,因此也受到了印度一线警察的欢迎。

汽车之家

  雪佛兰Tavera是丰田Qualis的挑战者,2004年通用汽车把它拿到印度生产,随后进入了这里的警用车市场。从外观上看,这台车如丰田Qualis一样有点像SUV又有点像MPV。当然这个不伦不类的造型也让它有了不错的装载能力,因此这款车同样很受印度警员喜欢。2017年通用退出印度市场,这款雪佛兰Tavera警车也就只剩一些存量了。

汽车之家

  马恒达后来还推出了一款Bolero的高端衍生车型,叫做马恒达Scorpio。比起前者,Scorpio的外观内饰都更加精致,动力也得到改善,它搭载的mHawk 2.2L柴油发动机最大动力为14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20N·m。与此同时Scorpio还是马恒达的首款全球车型,除了印度周边国家,它还被远销到了欧洲、南非等地。

汽车之家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世界警车大观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瑞纳 2010款 三厢 1.6L 自动尊贵型GLS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59 43.42 6.41
    测试文章:家用好伴侣 测试瑞纳1.6 GLS AT 尊贵型
    评测编辑-梁巍:

    新一代韩系车很有设计感的外形着实讨人欢心,特别像瑞纳这样针对年轻市场的小型车,而其他方面都中规中矩,家用挺合适。

    评测编辑-胡正暘:

    瑞纳看准了年轻人市场,无论造型设计还是驾驶感受都很讨好这部分人群,与对手相比它的价格不算低,如果纯家用的话1.4升版本够了。

    评测编辑-罗浩:

    这也是一款各方面都很均衡的家用车,标准的1.6L排量,标准的三厢造型,它必然获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 瑞纳 2010款 三厢 1.4L 自动豪华型GLS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10 42.89 7.70
    测试文章:好看又省油!瑞纳1.4AT豪华型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孟庆嘉:

    我一直认为把小型车打造成三厢造型挺有难度的,瑞纳算是其中一个很好的成品,外观协调现代,年轻且实用,后备箱足够大,内部空间也很到位,这就够了。配置以及动力方面和竞品相比没有什么差距,看来现在的韩国车越做越成熟,也越发的聪明,特别是会从视觉效果上取悦人。

    评测编辑-梁巍:

    瑞纳是个让人第一眼就能喜欢上的小车,所以说它的外形设计很成功,开起来的感觉虽然没什么特点,但也算是比较舒服,再加上不错的油耗成绩,算是10万以内的家用车里面一个不错的选择了。

    评测编辑-罗浩:

    瑞纳拥有一个不错的外形,性能方面表现非常均衡,没有什么标新立异的超前设计,一切以满足家用需求为主,经过细心的调教和匹配这台4挡变速箱依然能够获得平顺的换挡表现,如果我有10万元买车预算的话,一定会将瑞纳作为候选车型之一。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瑞纳

指导价:4.99-10.69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