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有文化才有发展 看北京车展上的经典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终于终于迎来2020年首次国际性质大型车展——北京车展,根据我们车展报道团队同事的统计,本次车展多达几百款不同品牌新车……不过我的重点是在那些具有传承意义的经典老车!

汽车之家


马自达

  本次车展所有品牌中,最纯正的经典车就在马自达展台,官方为了庆祝马自达成立100周年总共带来了三款车,分别是:经典的K-Car R360、马自达第一款转子发动机跑车Cosmo Sport、曾经的旗舰车Luce R130。

R360

  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日本国民经济开始逐渐提升,家用汽车开始走进百姓的生活。日本政府随即颁布K-Car政策,限制车辆尺寸和发动机排量,马自达在此环境下立刻推出了R360微型汽车。1960年诞生的马自达R360售价仅为30万日元,成为了日本当时最便宜的家用车,半年时间出售了两万余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马自达R360采用后置后驱布局,搭载排量为356cc风冷V型双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产生16马力和22牛·米扭矩,车辆匹配4速手动或2速自动变速箱。长宽高分别为2980/1290/1290(mm),轴距1760mm,车重仅有380kg,车辆后部使用钢板弹簧悬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马自达R360虽然是尺寸极小的K-Car车型,但精心设计的外观造型很有亮点,车窗面积较大,重点是为了减轻车重采用亚克力材质,尾灯部分还设计了当年非常流行的尾鳍样式。双门4座布局的R360内部空间非常狭小,后排空间仅能容下小朋友乘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Cosmo Sport

  说到马自达,大家一定知道转子发动机是该品牌的亮点,那么马自达第一辆搭载转子发动机的车恐怕很少有人了解,这次北京车展上便可看到这款具有代表性的马自达Cosmo Sport。1961年马自达从德国NSU厂商拿到了转子发动机技术,之后深入研究,完善了很多之前没有解决的问题,成功后在1967年推出了第一款搭载转子发动机的Cosmo Sport跑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马自达Cosmo Sport车型造型犀利,低矮的车身内搭载着代号L10A的双转子发动机,排量982cc可爆发最大功率110马力,发动机使用日立(Hitachi)品牌四化油器,匹配4速手动变速箱,极速可达185km/h,其动力水平能跟2.0L排量对比。Cosmo Sport跑车采用人工生产方式制造,截止1972年停产共有1176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Luce R130

  Luce系列诞生于1966年,是当时马自达品牌的旗舰车型,除了展台上这款双门Coupe版还有四门轿车和五门旅行版。有意思的是,Luce的原型车是由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团队所打造,所以能看到这款车上隐隐约约带有一些“巴伐利亚”汽车的影子,相比当年的马自达“本土化”轿车身材更加魁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马自达Luce普通版车型搭载1.5L和1.8L直列四缸发动机,而这辆Luce R130确实搭载了1.3L转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马力,峰值扭矩172牛·米,静止加速到四分之一英里(约400米)为16.9秒。Luce系列的出现主要是为了打入海外市场,而这款Luce R130仅为体现马自达搭载转子发动机的旗舰概念,而且也是唯一一款前轮驱动的转子发动机车型,当年仅制造了不到1000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车酷文话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