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卖车不亏钱?看看高保值摩托车有啥特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摩托车]  现如今二手车慢慢赢得了消费者信任,并且部分人还能购买二手车一段时间后卖掉赚钱,但这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而且二手汽车种类太多,行业达人也多,老百姓们恐怕很难找到“甜头”。那么这篇文章我用市售摩托车举例说明,哪些车保值,什么样的车赔钱?这些车其中的性质是什么?

汽车之家

  最近几年摩托车在中国市场遍地开花,尤其是疫情减缓后,很多不禁摩的城市对摩托车的销售量直线上升。和汽车一样,某个品牌某款车会成为“口碑车型”或者“网红款式”,也有一些叫好不叫座的。那么以几款热门车型来看看它们在二手市场的表现,分析一下保值与跌价的原因。

汽车之家

  首当其冲的是川崎 忍者400,4万9800元起售,泰国生产,2018年9月国内上市。大约在上市后半年到一年期间,一辆二手忍者400的价格最高超过五万元。原因呢?

  第一,泰国工厂需供应全球市场,产量不足导致国内消费者需等待最长半年左右时间才能提车;

  第二,车辆外观拉风,跑车设计,唤醒了很多人曾经的“趴赛”梦想;

  第三,价格适中,新车落地6万元以内,消费者容易接受;

  第四,不分性别,男女均可驾驭。

汽车之家

  基于以上“硬件”条件,川崎 忍者400成为了一款一时极其保值的车款,后来因为整体产量和保有量上升,再加上前期车型限速至137km/h,后期引进无限速版,越来越多的限速车型进入二手市场,导致价格跌落。虽然最高137km/h的时速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骑行,但消费者总感觉自己花钱买的东西并不完整,所以,无限速版的推出与保有量的增加,让二手忍者400的价格不再居高不下。

汽车之家

  本田CM300,这是本田在国内首款被国产化的国际车型,售价3.3万元起。CM系列为本田美式复古巡航车,而且还有500与1100两个中、大排量同款车型,不过两款车型价格较高(7.18万和15.89万元起)不在讨论范围。厌倦了传统巡航摩托车样式,CM系列原厂带有些许改装味道,也就是品牌所宣传的美式巡航,其实车辆外观设计偏向Chooper风格,这才是消费者认可的重点。

汽车之家

  基于CM300拥有一副个性化的外观设计,品牌强大的后盾,再加上它平易近人的价格,造就了这款车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销售情况,新车也达到了需等待半年的时间才能提车,甚至排队靠前的订单都可以单独转让。

汽车之家

  那么这么一款价格不贵,广受欢迎的车型,相比在未来一年内的二手车也是相当保值的,如果产量跟不上,那么半年以内的准新车卖到二手市场,很可能达到与新车价格相同的情况。

  接下来还有一个典型保值案例,KTMR2R 390 DUKE,新车售价4.78万元。这款车的特点是同级别里重量最轻(摩托车类别中非常重要的),动力最猛,加上极其灵活的操控性,最终影响了390 DUKE成为了一款非常热门的入门级摩托车。

汽车之家

  在390 DUKE上市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凭借“硬实力”和不算昂贵的售价,让它在二手市场里的价格适中居高不下,很长一段时间里可以达到二手与新车价格一样的局面。

汽车之家

  最后,聊聊一款预计成为“理财产品”的车型,但后来没能成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保值车,它就是本田CB650R。首先,它的外观是本田非常成功的全新家族化设计,被称为“现代复古”风格。其次,重点来了,排量虽然不大,但拥有国内大部分摩托车爱好者向往的直列四缸发动机,绵密顺畅的声浪谁能不爱呢!

汽车之家

  无论CB650R的品牌,还是它的硬件配置,都足以成为具有热门车的条件,以至于这款车在刚刚上市期间,被市场预计、炒作成一款抢手车型,但是!10.58万元的售价,决定了它的命运。在这个售价面前,再好的车也难成为热门产品。进口摩托车可以说绝不算消费者的刚需,更多的偏向娱乐化产品,那么售价过于昂贵的话,注定不能成为大批量销售的情况,毕竟上10万元后,同级别产品不会太弱,甚至一个比一个强。退一步讲,10万元级别可以买到一款还不错的汽车了。

汽车之家

  所以,根据现实情况来看,二手摩托车能够成为大众保值车型的重要条件是,新车售价不能过高,产品具备明显特点,与同级别形成差异化,产量供应不足等一系列原因。仅仅具备其中一项特点的话,几乎不可能成为保值车型。

  换到汽车领域,二手车市场量大且成熟,保值车型基本都是市场保有量大的传统车企品牌车辆,然而一些存留下来并带手续的经典老车,也成为了一部分拥有者的“理财产品”,迫于越来越严苛的机动车政策,稀少、经典的车款在全国都是抢手货。

汽车之家

  摩托车的二手车市场刚刚萌发,消费者运气还不错的话可以买到一款称心如意高性价比的二手车,对于商家来讲,琢磨清楚某款车的特性,能够从中获得不少利润。对于汽车圈,二手车产品与相关买卖政策已经非常成熟,接受并且购买一款喜欢的二手车型,想必要比新车划算太多,购买后的“超值感”也是翻倍增加的。(文 汽车之家 朱旭冉)

卖车不亏钱?看看高保值摩托车有啥特点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酷文话
二手车
摩托车
更多精彩内容:
汽车手工课
文章标签: 车酷文话 二手车 摩托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