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世界警车大观:有些出乎意料的泰国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警车大观]  泰国给我们的印象,除了国内时不时政变一下之外,大概就是个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了。尤其是前几年电影《泰囧》热映之后,“萨瓦迪卡”也一度成为我们挂在嘴边的问候语。如今因为疫情我们不能出国,但看世界的脚步不能停,今天就来一起看一下泰国的警车。

汽车之家

  泰国是个君主制国家,其警察机构的正式名称是泰国皇家警察(Royal Thai Police,RTP),目前泰国全国约有23万名警察。目前泰国每10万人约有警察340名,这个警民比例远高于缅甸、菲律宾等周边国家,约等于日本的1.5倍,大致相当于美国的水平。

汽车之家

  泰国皇家警察下辖很多不同的细分部门,按地区分为负责曼谷及周边地区的京畿警察、负责地方安全的外府地方警察、边防巡逻警察,此外又有中央调查局、旅游警察、出入境管理局等。不同部门的警察制服也会略有差异,但总体来说,泰国警察的制服都比较偏向军装风格。

汽车之家

  和警服一样,泰国不同部门的警车涂装也各不相同,而且根据地区、任务和级别的不同,有着很大差异。一般来说,一般巡逻车是栗色+白色涂装,高速公路巡警的警车涂装是更鲜艳的栗色+黄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曼谷大都会地区警局的警车涂装样式要丰富得多,不同部门的警车样式区别很大,比如移民管理部门的警车是银色车身加红白两色条纹、巡逻和特别行动组(191特战队)采用黄蓝两色条纹加部门徽章、特别任务部门(SSD)采用黄蓝巴腾堡格纹加部门徽章、旅游警察采用白色车身加蓝色条纹……另外还有很多警车采用黑白两色涂装加部门徽章。然而以上也并非绝对,总而言之,泰国警车的涂装给人感觉有点混乱。

汽车之家

  到泰国旅游过的朋友肯定对那里满街的皮卡印象深刻,实际上这种能坐人能拉货还能越野的车型在东南亚都很受欢迎。如此适应环境,那么警方自然也没理由不采用皮卡了。作为世界皮卡界的翘楚,丰田Hilux(参数|询价)是泰国警方的主力车型,尤其是农村和边境地区。实际上泰国就是Hilux的主要产地之一,日本本土销售的Hilux就是泰国生产然后返销的。

汽车之家

  泰国另一种很常见的皮卡警车是五十铃D-Max,和Hilux一样,五十铃D-Max也是泰产,工厂也位于泰国南部沙没巴干府。此外,这个府还生产着日产纳瓦拉,而它也在泰国警察部队中服役,只是数量不如前面两位日本“友军”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概是皮卡已经满足满足功能方面的需求了吧,如今各国都越来越流行的SUV警车在泰国并不算很主流。丰田Fortuner是泰国警用SUV中“能见度”比较高的车型,尽管外形圆润,但它并非城市SUV,而是东南亚人民喜闻乐见的硬派越野车。Fortuner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和Hilux同平台,通过性和可靠性是其消费者考虑的重点。

汽车之家

  丰田Fortuner并非没有竞争者,五十铃D-Max平台的SUV MU-X同样是泰国警察车库里的常见车型。此外日产纳瓦拉的兄弟车型途达,以及福特的Ranger和Everest(撼路者)兄弟、三菱Pajero Sport(帕杰罗·劲畅)也同样占有着一小部分警用车的市场份额。另外,以上提到的车型都是泰国本土工厂生产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上面提到的皮卡底盘SUV之外,泰国也有少量偏向城市的SUV警车,比如高速公路警察的日产奇骏、宝马X3。此外,中央调查局下属的抑制犯罪部门(CSD,负责全国范围的要案)以及特别任务部门(SSD)还装备了少量的奔驰GLE和GLS警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泰国汽车制造业比较成熟,但本土品牌并不多,Thairung Transformer是警用车辆中为数不多的泰国品牌车型。这款车方方正正,看起来就像一台装甲车,设计上很有特点。不过这也还并非完全的自主产品,因为底盘就完全是丰田提供的Hilux底盘,连方向盘上都还有丰田车标。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世界警车大观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