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丰田安装埃隆·马斯克的网络设备被罚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今年夏天美国加州高速巡警拦停了一台丰田普锐斯,网上有传闻说原因是它使用了星链计划的网络……这个理由让人着实有点摸不到头脑。

汽车之家

  实际上当时这台普锐斯的前机盖上架着一支巨大的卫星天线,警察问车主难道不担心会影响视线嘛?车主说:“只在右转的时候有些影响”……由于加州法律规定不能在车上放置任何影响视线的物品,所以警察对这名车主进行了处罚。

汽车之家

  这位车主表示发动机舱盖上的是连接星链系统的天线,而自己需要用星链网络进行交易。星链系统是特斯拉老板埃隆·马斯克另一家公司SpaceX的产品。众所周知,埃隆·马斯克的终极目标是移民火星,特斯拉只是为这个目标赚钱用的,星链系统也是。

汽车之家

  星链计划简单来说是通过卫星来为全球提供互联网服务,据报道,为了达成这个天基互联网服务计划,SpaceX将会发射由12000颗卫星组成的巨型卫星星座,未来还可能扩展到42000颗卫星。你没看错,就是四万两千颗卫星。从长远来看,埃隆·马斯克还计划将来用相似系统为火星提供通信服务。

汽车之家

  截至2021年6月31日,星链系统在轨卫星已经达到1664颗,并开始在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大洋洲部分国家进行公测。终端设备价格499美元,月租费99美元。目前SpaceX正在谋求在汽车、飞机、船舶等移动载具上部署星链网络,具体实现方式还没有公布,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天线一定不是在挡风玻璃前面。(文 汽车之家 王勐)

向编辑王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