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同价选谁:北京X7对比长安CS75 PLUS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同价选谁]  如今在15万以下城市SUV领域里,中国品牌已经基本把合资车型给卷得差不多了。去年年底2022款北京X7(参数|询价)正式上市,紧接着今年春节刚过完没多久新款长安CS75 PLUS也来了,让同级别的竞争进一步升级。如果你想买一辆预算15万以内的SUV,尤其想要大空间,这两款车该怎么选?接下来咱就对比一番。

汽车之家

  北京X7最初上市于2020年6月,主打时尚前卫风格。这款车于2021年12月做了中期改款,在内饰和车机方面都进行了较大的升级。上市一年半就推出改款的案例还是挺少的,可见厂家在产品更新方面非常肯下本。目前在售2022款全系指导价为11.49至14.99万元,共5款车型。长安CS75 PLUS是基于CS75推出的一款更加注重时尚设计的车型,自打2020年推出以来一直拥有非常出色的销售成绩。今年年初推出的是它的第二代车型,指导价12.49万到15.49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咱们还是照例从外形看起。设计风格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但我们还是可以简单的聊一聊细节的不同。北京X7采用了当今北京汽车流行的家族基因,整体看上去简洁明快,充满年轻活力,不过还是遵循了适度原则,在紧追时代潮流的同时也尽量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CS75 PLUS的造型明显带有长安UNI-T的影子,V型大嘴格栅令人印象深刻,对于喜欢个性的用户来说很有吸引力,但追求另类的同时或许也会让一部分人觉得过于犀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来到车身侧面,北京X7的车身轮廓流畅而饱满,腰线在后部隆起,很好的增强了整辆车的运动气息和肌肉线条。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它的隐藏式门把手,提升高级感的同时还能减小一点点风阻。长安CS75 PLUS的侧面和老款区别不大,不如前脸那么有冲击力,不过看着也比较协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方面北京X7无论长宽高都要比长安S75plus小有优势,更重要的是北京X7的轴距达到了2800毫米,大于长安CS75 PLUS的2710mm。轴距数值会直接影响车内空间,尤其对于紧凑型SUV来说90mm已经不是小数字,这在后面的空间体验方面表现尤为明显。

  至于车尾,改款北京X7的车尾相比之前有了细微改动,看上去更精致一些,一体化的排气管依然只是装饰件。长安CS75 PLUS延续了之前的造型,双边共四出排气管是真的。总而言之两款车的外形都做出了自己的风格,颜值上令人满意。

汽车之家

  进入到车内,还是从内饰设计开始聊起。北京X7的内饰同样基于干净纯粹的理念,座舱结构、色彩及材质均为极其简约风格,同时还体现了设计的温度,给人视觉和体感上的舒适,与此同时三块大屏幕又很好的提升了科技感。和外观一样,长安CS75 PLUS的内饰更具战斗气息,整个中控台倾向于驾驶员一侧,看上去驾驶味儿比较浓,至于屏幕的尺寸和布局方面则相对比较传统。

  做工用料方面,两款车的中控台大面积覆盖了软性材质,摸起来触感以及细节处理都做得相当到位,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改款北京X7采用了新的车机系统,OTA升级后智能及交互能力有明显提升,而且具备华为HiCar车载互联,无论是硬件水平还是软件表现都非常出色。

  北京X7多出一块屏幕,把空调的功能调节独立出来,这样操作更加简单快捷。而长安CS75 PLUS只能在多媒体触摸屏中找到并点击进入空调菜单,行驶中操作略显不便,不过好在这款车在显示屏下方有一排空调快捷键,调节温度和风量等基本功能的话也不会太过繁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北京X7和长安CS75plus前排的储物空间设计也非常人性化,中控台下部都设置了较大的储物空间,使用起来很方便。

汽车之家

  乘坐空间是这两款车差异比较明显的地方。为了公平起见我们找来相同身高的体验者来对比。可以看出北京X7凭借更大的车身尺寸,尤其是轴距方面的优势使得车内空间比长安CS75plus更胜一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值得称赞的是两款车的第二排中间地板都挺平坦,增大了脚部空间,中间乘客也能获得令人满意的舒适性。

  实际测试得到的数据也确实如此,北京X7在成员腿部空间方面优势明显,即使头部空间也要比长安CS75 PLUS更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备厢空间环节,长安CS75 PLUS在深度和高度上展现出细微的优势,而北京X7在宽度上超过了对手。实际表现来看辆车装载能力基本上没有什么差别。

汽车之家

  此次我们主要从外观内饰设计以及空间方面对北京X7和长安CS75 PLUS做了静态对比。总的来说北京X7在设计上体现了相当深厚的功底,在满足时尚科技的同时还体现了东方文化中内敛简洁的理念,同时尺寸上也占据了优势。

  长安CS75 PLUS则倾向于更加夸张的潮流风格,尤其前脸充满进攻性,包括内饰设计也带着战斗气息。当今也确实有不少消费者喜欢这种张扬风格。

  在乘坐空间方面北京X7凭借更大的尺寸数据没有给我们任何悬念和反转,在横向、纵向和垂直三个维度上都强于长安CS75 PLUS,尤其更是腿部空间具备肉眼可见的优势。所以如果你对空间要求比较高的话,那么北京X7无疑是更合适的选择。

同价选谁:北京X7对比长安CS75 PLUS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消失的汽车品牌
电影汽车赏析
模型社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北京X7 2020款 1.5TD DCT致领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51 40.84 9.30
    测试文章:品控全面提升 测试BEIJING-X7致领版
    评测编辑-梁奇:

    在设计上的突破,让BEIJING-X7看起来足够诱人,颜值上的提升毫无疑问可以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而车内也在设计以及工艺方面也有着一定的提升,绝对算是诚意之作了。

    评测编辑-林琦:

    油门响应并不线性,稳稳的去开还可以,如果经常大油门或者想要开过一点的时候,你会发现偏突兀的油门反应感觉并不好,车辆总会表现的较为神经质。

    评测编辑-:

    舒适性表现确实不错,座椅材质比较柔软,整体驾乘感受都较为出色。而后排空间的宽敞程度更是出乎我的意料,在满载情况下也能有比较舒适的体验。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北京X7

指导价:11.99-13.9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