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经典名车 正文

剪刀门鼻祖 兰博基尼Countach高价售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兰博基尼Countach一直被认为是影响了兰博基尼半个多世纪以来设计风格的经典产品,也是剪刀门的鼻祖。最近,一台1988年的Countach 5000 Quattrovalvole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拍卖,成交价为62万美元。儿时的梦想,到今天也是一样让人高攀不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设计师Marcello Gandini的第一辆楔形车身设计,Countach带来了划时代的设计理念和炫酷的剪刀门。同样的设计元素大量出现在同时代的各类科幻作品之中,Countach的频频出镜让它成为了不少海报的C位车型和爱车之人的梦中情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Countach车系的后期车型, Countach 5000 Quattrovalvole换装了5.2L V12 双顶置凸轮轴四汽门铝制发动机,气缸夹角为60度。由于其在针对北美地区换装了博世K-Jetronic燃油喷射系统,得以在北美地区正式上市,出厂功率为414马力。

汽车之家

  本次拍卖的车辆进行过小幅改动,包括选配的尾翼以及后期改装的欧版车型前保险杠。虽然这台车的行驶距离只有1.1万公里,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离合器、半轴以及一些其它的轴承已经老化,并于近期进行了更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在内饰方面,由于这台车的行驶里程并不算多,内饰的材质保存较好,鲜有磨损,黑色的皮质座椅和炭灰色的内饰衬垫依然质感出色,地垫的色泽也完好如初。

汽车之家

  根据随车档案,这台Countach 5000 Quattrovalvole的新车落地价是14.28万美元,仅有拍卖价的四分之一。这样的保值率,足以见得Countach作为很多人童年梦想之车的影响力。(文 汽车之家 焦龙)

剪刀门鼻祖 兰博基尼Countach高价售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精彩汽车生活
经典设计
车酷文话
更多精彩内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