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电影中的经典车之《回到未来》DMC-12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回到未来》系列是1985年-1990年期间上映的穿越电影三部曲,在电影中,布朗博士花了近30年的时间,倾尽家财来建造他的“时光机”。作为电影史上最受欢迎和最具标志性的车辆之一,“时光机”是用美国德罗宁汽车公司唯一的车型DMC-12(参数|询价)改造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回到未来》最初的剧本中,时光机是用冰箱建造的,但到了拍摄时,导演提出将其改为汽车的想法。为了拍摄第一部《回到未来》,片方购买了3辆车。1号车改装的最为精细,用于近距离拍摄;2号车细节较少,用于驾驶拍摄;当制片人发现车辆太小,而无法容纳摄像机时,他们将3号车切开,用于内部拍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回到未来》是1985年最卖座的大片之一,美国国会图书馆将这部电影收录到其国家影片登记表中,成为对美国流行文化具有深远影响的经典电影之一。2011年,1号车被精心修复并收藏在洛杉矶的彼得森汽车博物馆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德罗宁汽车公司并不为人所熟知,它由前通用汽车工程主管约翰·德罗宁,于1975年在汽车城底特律创办,制造工厂设在北爱尔兰安特里姆郡。1981年DMC-12跑车问世,不过在电影上映之前,DMC公司就已经因财务问题而破产,DMC-12车型也随之停产,结束了它短暂的生涯。虽然实际产量已难以考证,但是据估计总计大约生产了9000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之所以得名DMC-12,据说是因为它当年的起售价为12000美元。该车动力系统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仅有130马力的2.9L V6发动机,孱弱的动力被认为是其销量不佳的主要原因。美国《Road and Track》杂志曾评论,“0-60英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0.5秒,坦率地说,在这个价格范畴,这不是一辆跑的快的跑车。”为了拍摄电影续集,片方用更强大的8缸发动机取代了原车的6缸发动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时光机”的核心组件为通量电容器,根据布朗博士的说法,“它使得时间旅行成为可能”。为了产生启动通量电容器所需的1.21千兆瓦功率,布朗博士从利比亚恐怖分子那里骗到一点可作为核燃料和核武器裂变剂的钚元素。作为原子能工业的一种重要原料,钚元素常用于驱动太空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把车辆加速到88英里/小时,它便会带你开启时间旅行。不过,DMC-12跑车的表底速度只有85英里/小时,为了拍摄加速到88英里/小时的特写镜头,道具车的表底速度提高到95英里/小时。“时光机”的仪表台正中被三块时钟所占据,从上至下分别表示目标时间、当前时间与上次目标时间,副驾驶前方则是用来监测钚元素状态的仪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DMC-12由庞蒂亚克首席工程师兼设计师威廉·柯林斯打造,从它近乎科幻的外形中,我们似乎看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石油危机来临前美国汽车天马行空的设计风格。后置后驱布局的DMC-12,采用了楔形车身+鸥翼式车门设计,十足的未来感是它能够成为一部科幻电影道具车辆的重要原因。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乐高创意百变高手系列中有一款《回到未来》时光机套装,无论是乐高爱好者还是电影迷,这款时间机器都值得投入时间,体验带来满足感的拼搭乐趣。没时间拼也不要紧,我们已经拼好了一辆,点击视频来过过眼瘾吧!(文/汽车之家 李伊文)

文章标签: 车酷文话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DMC-12 1981款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