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同价选谁:买宝来1.2T还是伊兰特1.5L?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同价选谁]  网友小董向我们求助,自己刚毕业拿到驾照,家里想给他买辆车上、下班代步用。购车预算15万以内,小董在伊兰特(参数|询价)和宝来之间纠结了,无论伊兰特还是宝来都是老牌家用车了,这两款车也是多年以来的死对头,今天我们就根据小董的需求,把这两款家用车拉出来对比一番。

汽车之家

  伊兰特目前在售车型售价9.98万至14.18万,全系提供1.5L四缸自然吸气和1.4L四缸涡轮增压两种动力组合,按小董15万预算来看,我们更推荐售价13.38万的1.5L CVT TOP旗舰版。再来看看新上市的宝来,五款车型配备1.2L和1.4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11.39万至14.29万,与伊兰特1.5L CVT TOP旗舰版价格相似的宝来是200TSI DSG智行PRO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两款车虽然伊兰特是自然吸气,而宝来是涡轮增压,但它们的账面数据相当接近,抛开各地优惠政策不同,两款车的厂商指导价也几乎相同,因此还是比较有可比性的。外观方面,伊兰特的前脸颇具攻击性,高亮暗色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连,这样也拉低了车头的视觉重心,增大了发动机盖的面积,视觉效果比紧凑型车要大一号。再来看看宝来,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宝来的前脸变化较大,进气格栅采用了更多镀铬饰条以增加视觉宽度,重新设计的前杠也让前脸显得更年轻化。两车的灯光配置都不低,全部全系标配LED光源的远近光灯和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也都是全系标配。宝来200TSI DSG智行PRO版带有转向辅助灯和LED前雾灯,而伊兰特1.5L CVT TOP旗舰版带有自适应远光灯。

汽车之家

  从车身尺寸来看,两车其实不相上下,受限于营造低矮运动的造型,伊兰特的车身高度只有1415mm,而宝来则是1473mm,头部空间方面宝来具有一定优势。然而宝来2688mm的轴距则要略逊于伊兰特的272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两车的内饰风格差异还是蛮大的,伊兰特内饰设计十分潮流且大胆,中控台层次感很强,内饰整体完全跳脱了中规中矩的层面,这种设计往往会呈现两个极端,犀利的外观+潮流感极强的内饰=圈定了用户年龄层。方向盘下方的两个条辐设计有点奇怪,不过方向盘带加热功能很贴心,大联屏也是当下主流设计风格。宝来这次的中期改款车型,更多的变化来自于内饰,全新的中控台造型和家族化三辐方向盘,给人耳目一新的体验。相比此前的车型,新款宝来中控台中部采用了柔软的皮质面料进行包裹,车内整体视觉感受更具居家氛围和时尚气息。与伊兰特的内饰相比,宝来的内饰更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

汽车之家

  伊兰特配备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提供三种主题但色调有些单一,好在显示效果还不错。同样10.25英寸的触控多媒体屏幕分辨率很高,操作流畅度也没问题,内置导航、CarLife和QQ音乐等软件,可以满足大多数车主的需求。宝来的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出众,相比伊兰特只能改变显示主题来说,宝来的全液晶仪表盘还支持全屏显示导航,实用性更出色。

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伊兰特1.5L CVT TOP旗舰版作为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顶配车型,带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和主动刹车这几项辅助配置。360°全景影像画质清晰,甚至超越了不少高一级别的车型,倒车还带有车侧预警系统,全车速自适应巡航高速行驶时可以减轻驾驶者的疲劳度。自动驻车全系标配,仅有驾驶员一侧有无钥匙进入功能。相似价位的宝来则配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和主动刹车等辅助安全配置。胎压监测、全车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前排无钥匙进入等实用性配置也是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宝来全系配备了动能回收系统,通常这个配置是出现在混动和纯电动车型上的,大众此次将动能回收应用在了宝来上,制动产生的能量被储存在蓄电池中,可为车内的耗电设备供电,降低这些设备对发动机的依赖,从而达到提升燃油经济性的目的。

汽车之家

  伊兰特的座椅支撑力比较均匀,座椅和靠背的侧面支撑也不错。宝来的座椅则主打舒适性,座椅填充物很厚实,全新配色的面料给人感觉年轻了许多,座椅靠背肩部的菱形花纹高级感提升了不少。前面提到过伊兰特的车身高度明显低于宝来,所以前排头部空间仅有三指,而宝来四指的头部空间则要富余很多。再来看看后排空间,得益于轴距32mm的轴距优势,伊兰特后排腿部空间大于两拳,不过头部空间仅有一指多一点。宝来的后排腿部两拳的空间表现也不错,1473mm的车身高度换来的是同样四指的头部空间。两车均采用普通电动天窗,遮阳帘均是手动,采光面积宝来更大一些,开启面积则基本相同。

汽车之家

  后备厢尺寸宝来更胜一筹,后备厢内部结构也更规整,相比之下伊兰特受限于造型,后备厢内侧的一根横梁影响了储物高度,搬运大件物品时或许不能完全放入车内。宝来后备厢最大宽度、高度和最大深度都优于伊兰特,另外伊兰特后备厢内部用料也不及宝来的看着扎实。实测将20、24和28英寸行李箱放入两车的后备厢,虽然都能放下,但宝来明显更轻松,后备厢余量也比伊兰特更多些。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两车都提供两种动力组合,伊兰特为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而宝来舍弃了此前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此次以两个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竞争对手们抗衡。伊兰特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最大扭矩144N·m,而同价位的宝来那台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200N·m的最大扭矩明显优于伊兰特。两车采用了不同的变速箱,伊兰特配备更注重经济型的CVT变速箱,宝来的7速DSG变速箱的响应速度更出色。

汽车之家


结语:

  总的来看,如果你是个实用主义者,注重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那表现均衡的宝来200TSI 智行PRO版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希望自己在别人眼里不落俗套、更有个性,那你可以考虑伊兰特。由于宝来刚上市不久,优惠力度肯定不及伊兰特大,两车的厂商指导价相差不大,单看指导售价两车都在14万元以内,同为家用紧凑型车,一个颜值更犀利,一个更成熟稳重,性格完全不同的两款车,究竟选谁相信大家都有了各自的答案。(图/文 汽车之家 李昊鹏)


同价选谁:买宝来1.2T还是伊兰特1.5L?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追热点
青海游记
新能源汽车生活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