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历尽艰辛 看2022成都车展的台前幕后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成都车展]  2022年成都车展是我入行多年以来参加的头一次成都车展,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它也成了我参加过的最历尽艰辛的一届车展。在种种困难面前,每一个环节的参与者依然保持着十二分的努力,让这届车展也有了不一样的看点。

汽车之家

  本届车展媒体日是8月26日,我是在前一天抵达成都的。比我们更早来的同事中,有一小部分落地以后北京健康宝就弹窗了。后来发现似乎是双流机场有疫情,于是在出发的前两天临时改签了北京大兴机场——成都天府机场的机票,大兴机场在北京南六环外,这也导致一众住在北京北城的同事凌晨四五点就起床出发了。

汽车之家

  无论如何结果是好的,落地成都以后健康宝状态一切正常,第二天我们也顺利地进入了展馆。走在展馆周围的道路上,车展的氛围似乎并不浓厚,没有那么多车来车往,路口只有零星几个交警在维持秩序。后来打车的时候听司机说,从没见过人这么少的车展,往年门口都堵得水泄不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黄牛绝对是国内各种车展门口的一大看点,但是这回也没看见几个,可能是我们出来的比较早,也可能是成都车展的体量不如北京和广州。戴帽子这位大哥正在和两个小伙子攀谈着收票事宜,我不太理解现在都是凭身份证入场了,还怎么倒卖门票?

汽车之家

  一到正门口我们就傻眼了,入场的队伍已经在门前广场上排成了贪食蛇……找了半天才找到队尾。队伍中有扛着长枪短炮的媒体从业者,也有身材高挑、妆容精致一看就是礼仪模特的姑娘,还有拖家带口或是学生模样的普通观众。在开展的早高峰,没有工作人员通道,所有人都在一起排队,着实是有点不够人性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有人问了:媒体日怎么会有普通观众?嘿!您猜怎么着?成都车展媒体日的票官方就是售卖的!开展前几天微博上就有媒体人为这个话题吐槽过,结果成都车展官方账号回复道:“万一媒体老师们带着孩子来,我们不能不让进啊~”这番言论招致各路媒体人抨击,从业多年,我从没见过也没听说过哪个媒体能允许员工带孩子参加车展的……

汽车之家

  后来事实证明,媒体日的展馆里随处可见家长领着孩子、大爷牵着大妈的景象,拍摄的过程中也因此出现过不少小状况。媒体人除了忍让也没别的办法,毕竟人家一张嘴就是我们来买车的。甚至我同事在拍一辆还没上市的试装车时遇见了一个大哥,对方直言:“这车我已经买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确实,相对于北京和上海车展,成都车展更倾向于以销售为重心,第二天公众日早上我再次进馆的时候,一点不夸张地说,展馆里各个品牌的销售人员比观众都要多!而且银行在场馆里设置展台我还是头一回见……其实只要能真金白银地得到实惠,对于消费者来说倒也是个挺好的活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向编辑郭松提问
文章标签: 编辑体验记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