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40万以内 选领克09新能源还是理想L8?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同价选谁]  网友冯先生最近正考虑为家里添置第二台车,之前的五座车主要是日常上下班通勤和接送孩子用,但2大+2小+2老全家出行的话就坐不下了,所以想再买辆6座车。预算35-40万,担心里程焦虑,不打算考虑纯电动车。冯先生对领克09新能源(参数|询价)和理想L8都比较满意,想咨询我们哪个更值得买,下面我们就来对这两款车进行一番对比。

汽车之家


  先来看看领克09,它是领克品牌的旗舰SUV,基于SPA架构打造,提供了2.0T+48V轻混、2.0T PHEV插电混动(后置单电机)以及2.0T EM-P插电混动(三电机)三种动力组合。根据冯先生的需求和预算,我们比较推荐领克09 2023款 2.0TD EM-P 远航版PM 六座,零售价36.58万元,选择固定期限质保可以减0.8万元,选装旗舰升舱包(包含NAPPA真皮方向盘、方向盘电动调节&加热&记忆、老板键、前排可折叠航空头枕、第三排座椅一键放倒、四温区自动空调、PM2.5空气质量检测系统、海洋之谜香氛系统、第二排侧遮阳帘等)加1万元,合计36.78万元。再来说说理想L8,它是理想ONE的换代车型,继承了理想ONE的六座空间和布局,围绕家庭用户打造了豪华舒适空间。采用1.5T增程电动系统(双电机),并标配空气悬架+CDC减振,带来更好的驾乘舒适性。提供Max和Pro两个版本,我们比较推荐理想L8 2023款Pro,零售价35.98万元。

汽车之家

  外观部分,领克09 EM-P远航版采用了高辨识度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凌光战甲”前格栅造型气场强大,头灯组延续分体式设计,北极之光LED日间行车灯熠熠生辉,LED矩阵式前大灯84颗光源调节更加细腻精准,带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前大灯雨雾模式,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功能。理想L8采用了一体式星环LED头灯设计,长度超过2米,中间没有任何断点,均匀度、连贯度、柔和度和色温都做的非常好。相比领克09 EM-P远航版少了雨雾模式和转向头灯,但有转向辅助灯,可变进气格栅有效降低了高速风阻系数。

汽车之家

  领克09 EM-P远航版提供了黑、白、暮光紫三种车身颜色,理想L8则是金、银、灰、黑四种常规车漆颜色,以及绿、蓝、紫三种特殊车漆颜色。两款车型都有黑色选项,对于体量感足够的中大型SUV来说,黑色显得更加沉稳大气。紫色则是在夜色下冷峻深邃,在阳光下浪漫温暖,更多了一分变化。喜欢紫色的话,领克09 EM-P远航版是免费提供,理想L8需要加1万元才能选装。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领克09 EM-P远航版运用了Flushdoor侧窗、鲨鱼腮饰条、悬浮式车顶、车顶行李架等元素,两款车型都采用了隐藏式电动门把手设计,领克09 EM-P远航版具备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理想L8则是全车无钥匙进入+全车电吸门,对家人更为友好。车尾部分,领克09 EM-P远航版贯穿式LED尾灯联动发光LOGO,理想L8的星环尾灯与车头相呼应。理想L8的车身尺寸比领克09 EM-P远航版略大一些,它们的整备质量都是2470kg,领克09 EM-P远航版的最大满载质量比对手少60kg,你可以理解为理想L8能满载6名体重200斤的壮汉,领克09 EM-P远航版能满载6名体重180斤的壮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领克09 EM-P远航版提供了棕、晨雾灰两种内饰风格;理想L8是白、咖、橙三种内饰配色,据说橙色选的人最多。领克09 EM-P远航版的蚀刻真铝饰板,定制的天空之城镭射花纹,尽精微见豪华;理想L8则是以化繁为简的理念诠释豪华。两款车型都配备了NAPPA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具备电动调节、加热、记忆功能。领克09 EM-P远航版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抬头显示;理想L8以方向盘上方的安全驾驶交互屏取代了仪表盘,可以清晰显示必要的行车信息,还可以触控操控,抬头显示为13.35英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领克09 EM-P远航版采用12+6英寸双屏中控,配合两个1.4英寸液晶旋钮屏;理想L8拥有15.7英寸双连屏幕,两款车型都配备了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保证了交互的流畅性和响应速度。领克09 EM-P远航版支持4音区语音识别和人脸识别,理想L8为6音区语音识别和语音手势融合交互。领克09 EM-P远航版采用14扬声器的Bose音响,应用了主动降噪技术、环绕声技术、虚拟环绕声技术、音源修复技术、噪音补偿技术,海洋之谜香氛系统带3种香型选择。理想L8的19个扬声器配合7.3.4杜比全景声技术,同样提供了高品质的音响体验。

汽车之家

  领克09 EM-P远航版全车采用NAPPA真皮座椅,前排座椅支持16向电动调节,标配加热通风按摩,二排座椅4向电动调节带加热。一二排座椅头枕可折叠,三排座椅可一键放倒。理想L8的三排座椅全部为电动调节带加热,一二排NAPPA真皮座椅标配通风按摩及舒适软枕。领克09 EM-P远航版配备四温区自动空调、可开启全景天窗,理想L8为三温区自动空调、分段式不可开启天窗。领克09 EM-P远航版前排支持无线充电、带1个USB+1个Type-c接口,二排1个USB+1个Type-c接口,三排一个usb接口;理想L8前排有2个无线充电板且三排六座各1个Type-c接口,第三排座椅下方还带220V电源。另外,领克09 EM-P远航版第三排的纵向腿部空间不及理想L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领克09 EM-P远航版采用由2.0T发动机+三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3种核心驱动模式,可电可油可增程。综合最大输出功率382kW,最大扭距844N·m,传动系统匹配3挡DHT变速箱,0-100km/h加速5.9s,最高车速230km/h,馈电油耗7.5L/100km。搭载40.1kWh三元锂电池,70kW直流快充,20%-80%需28分钟。油箱容积70L,纯电续航里程190km (CLTC),综合续航里程1430km (CLTC)。最高支持6.4kW对外放电,带来便捷有趣的户外露营生活。理想L8采用1.5T四缸增程器+双电机组成的增程电动系统,城市用电、长途发电、露营供电。综合最大输出功率330kW,最大扭距620N·m,传动系统匹配电动车单速变速箱,0-100km/h加速5.5s,最高车速180km/h,馈电油耗7.7L/100km。搭载42.8kWh三元锂电池,75kW直流快充,20%-80%需30分钟。油箱容积65L,纯电续航里程210km (CLTC),综合续航里程1315km(CLTC),最高支持3.5kW对外放电。

汽车之家

  领克09 EM-P远航版和理想L8都具备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12月31日前购买领克09 EM-P远航版可享五年免费体验高速NOA导航辅助驾驶功能,该功能在理想L8上是标配。领克09 EM-P远航版质保方案灵活可选,默认为首任车主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车机基础数据流量、5年不限量5G网络高速流量;另一种为5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8年20万公里三电质保、5年免费道路救援、5年不限量5G网络高速流量。理想L8的质保方案为5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8年16万公里三电及空气弹簧质保、质保期内免费救援、三年每月20GB免费5G流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结语:

  同样是40万以内的新能源中大型SUV,领克09 EM-P远航版拥有更优秀的性能、驾驶质感和油耗表现,12月31日前提车,还可获得1万元生态周边消费券;尽管有技术过时、满电龙馈电虫等质疑,但理想L8在大空间和舒适性方面更加突出,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如果您是冯先生,会选领克09 EM-P远航版和理想L8呢?


40万以内 选领克09新能源还是理想L8?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郭松游记
中国zhi造
中国制造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