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今夕车价对比:铃木雨燕卖14.8万贵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今夕车价]  今夕车价对比,继续扒中国当年令人叹为观止的的天价汽车。前面我们讲过了39.5万的丰田凯美瑞和28.5万的本田思域,今天我们要看一台小车,14.8万元的铃木斯威夫特,从这个音译名可以大概看出来,它的原名叫Swift(参数|询价),也就是将来的雨燕。

汽车之家

  铃木雨燕2005年在长安铃木国产,此前铃木Swift(国外还叫Cultus)还曾以羚羊的名字在长安铃木国产过,不过那车要到1997年才上市,所以这里的铃木斯威夫特应该是进口车型。14.8万,90年代在北京能买半套房,那么现在能买什么车呢(裸车价)?

汽车之家

  将近15万这个价格区间现在是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的主战场,可惜已经没了铃木的身影……当然,留下的都是能打的选手,比如丰田卡罗拉兄弟、本田思域兄弟、日产轩逸,以及大众速腾、福特福克斯等。

汽车之家

  另外,这个价格区间如今也是中国品牌SUV的“必争之地”,哈弗H6、吉利星越L、长安CS75 PLUS也个个都不是善茬。

汽车之家

  当然了,按原价比落差还是不太明显,所以我们还是要把通胀考虑进去。还是按前两次的“猪价对比法”,按5.9倍的通胀算,当年的14.8万,到现在相当于87万。下面来看看87万能买到什么车。

汽车之家

  打开汽车之家APP,输入价格区间,你可以看到这个价格的可选车型包括奔驰GLE、路虎卫士、雷克萨斯LS、奥迪Q8……考虑到Swift车主可能更喜欢尺寸小一点的车,所以也不妨去看看奥迪RS5、宝马M4和奔驰的AMG C 63。

汽车之家

  “雨燕”当年的价格放到今天可以买一台AMG C 63。听起来是不是有点魔幻?但这就是事实,当年即便是Swift这种小车也都是普通工薪家庭望尘莫及的,感谢时代的发展吧,让车价回归正轨,让我们有能力买到它们。(文/图 汽车之家 王勐)

今夕车价对比:铃木雨燕卖14.8万贵吗?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精彩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名人座驾
消失的汽车品牌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精彩汽车生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