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50万预算 二手Model S还是新奔驰EQE?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同价选谁] 眼看身边朋友换电动车的越来越多,网友郭先生也动了买台电动车尝尝鲜的念头。前阵子他看上了一台50万左右的二手特斯拉Model S(参数|询价),但潮州、台州接连发生的特斯拉失控致人伤亡事故,让他有些动摇了。刚好碰上奔驰EQ系列价格调整,EQE全系降幅超5万元,官降后最新指导价47.8万元起,让他有些心动了。那么二手特斯拉Model S和北京奔驰EQE之间到底该怎么选?郭先生想让我们帮他出出主意。下面,我们就来对这两款50万级别的中大型纯电动轿车进行一番对比。

汽车之家


  先来看看郭先生挑选的这台特斯拉Model S, 2017款 100D 长续航版,2019年3月上牌,车龄4年,表显里程4.6万公里,过户次数0,报价49.8万元。选装清单包括:冷光银车漆、玻璃全景天窗固定式、19英寸碳黑滑流轮毂、全黑色高级内饰花纹美国白蜡木深色顶篷、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尊享升级套件智能空气悬架。

汽车之家

  再来看看北京奔驰EQE,作为梅赛德斯-EQ品牌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车型,新车于2022年8月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350先锋版厂商指导价47.8万元、350豪华版厂商指导价49.6万元和350先型特别版厂商指导价53.43万元,截至11月累计销量超过3400辆。结合近期经销商优惠,顶配车款的车主裸车参考价为49.4万元。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三电系统肯定是车主关注的重点。2017款特斯拉Model S 100D 长续航版的动力系统由两台分别驱动前轮和后轮的交流异步电机组成,每台电机的最大功率均为193kW,电机总功率386kW,总扭矩660N·m。与电动机匹配的是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箱,官方的0-100km/h加速时间4.3秒,电池容量100kWh,NEDC纯电续航里程579km。奔驰EQE 350采用后驱单电机布局,永磁同步电机提供215kW的最大功率和556N·m的峰值扭矩。同样匹配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箱,官方的0-100km/h加速时间6.7秒,加速平顺且畅快。配备总容量96.1kWh的动力电池,带来CLTC综合工况最高752km的可靠续航表现。

汽车之家

  两车都支持直流快充,特斯拉运营着庞大的快速充电网络,拥有4万多个超级充电站,同时借助车辆的电池预热功能,最快充电15分钟即可获得大约250km的续航。奔驰EQE整合出色的电池液冷装置和热管理系统,保证电池和电机在极端温度环境下仍可高效工作。车辆适配全国主流17家运营商提供的26万根直流桩,在最高128千瓦的直流快充模式下,48分钟即可由10%充至80%。其独立研发的电池管理系统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可在车辆全生命周期内保持更新。

汽车之家

  除了可靠高效的三电系统,稳健制动、灵活操控同样关乎着驾驶品质。对于电动车而言,制动表现与动能回收息息相关。特斯拉早前是可以自行设置动能回收强度的,但从2021年起变成了强制所有车主接受强动能回收下的单踏板模式。虽说熟练使用可以有效延长续航里程,但不适应的话很容易晕车。而奔驰EQE提供了无回收、标准、加强以及智能四档动能回收系统,将选择权交给用户,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来进行自主选择。其中在智能模式下,EQE可根据车辆行驶状态、驾驶模式等智能调节动能回收力度,甚至在不使用制动踏板的情况下减速至停止,减轻驾驶疲劳。

汽车之家

  2017款特斯拉Model S 100D 长续航版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架,可由用户自主调节或系统根据路况信息及驾驶员操作来自动调节高度和阻尼。奔驰EQE 350先型特别版配备后轮主动转向系统,最大转角可达10度,转弯直径低至10.7米。当时速低于60km/h,后轮与前轮反向转动,转大弯或调头更灵活;当时速超过60km/h,后轮与前轮同向转动,高速过弯或紧急变道更稳定。智能出行方面,特斯拉标配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相当于L2级辅助驾驶。选装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增加自动辅助变道、高速NOA、自动泊车、智能召唤。奔驰EQE也配备了达到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符合市场主流需求。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出自美国设计师Franz von Holzhausen之手的特斯拉Model S造型不可谓不经典,14年前令人感到惊艳的超前设计放在今日依旧时尚且不缺乏美感。奔驰EQE的外观承袭了EQ系列的家族特征,前脸采用“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设计,铺满立体星徽。搭载260万像素的LED大灯,可根据道路情况实现精准的光束分布,还有满满仪式感的流星雨、电光石火迎宾灯效。优雅的弓形车身、感应式伸缩门把手,带来0.22Cd低风阻系数的优秀空气动力学表现,3D贯穿式螺旋尾灯让背影也有流光魅力。20英寸AMG空气动力学轮圈助力续航,彰显动感气质,350先型特别版还带EDITION ONE标识并标配夜色组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特斯拉Model S的内饰设计无比简洁,视觉中心集中在17英寸中控大屏上,整个座舱内除了座椅调节、车窗开闭以及灯光、雨刷等考虑到驾驶者使用习惯设置了物理按键或拨杆外,绝大部分功能设置都集成在了大屏中。屏幕响应速度和流畅度令人满意,但语音功能可实现功能较少,识别度也不高。奔驰EQE采用了源自S级轿车的12.3英寸仪表屏与12.8英寸中控屏,拥有最高210ppi分辨率,画质细腻。AR实景导航及3D室内地图功能,可精准分辨停车楼层,29英寸HUD,信息显示更立体直观。搭载MBUX交互系统,配备零层级界面,核心功能始终置于桌面顶端,车主还可指纹登录个人用户设置。语音助理可识别组合指令并在15秒内延时聆听,支持无线CarPlay投屏功能,令交互方式更加多元便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odel S黑色内饰搭配花纹白蜡木饰板气质典雅,EQE先型特别版配备带背光的星徽饰板,64色主动式环境氛围灯,灯带颜色可随车速变化呈现流动效果,演绎豪华浪漫。特斯拉Model S全景玻璃车顶隔热效果一般,炎热天气下增加空调系统的负担。奔驰EQE带电动遮阳帘的全景天窗,为驾乘者守护车内清凉。可选装15个扬声器、总功率710w的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制造迷人的声音美学。

汽车之家

  Model S的方向盘可电动调节带加热,座椅触感柔软,前排包裹性较好,腰部支撑设计贴合,长途驾驶不易疲劳,后排坐姿较低,舒适度一般。EQE配备了带换挡拨片的Nappa皮饰方向盘、ARTICO皮革包覆的舒适座椅与巴黎钉纹实体按键,细节处体现豪华质感。EQE提供针对中国客户进行优化的后排座椅,以及前排双侧隔音玻璃和整车声学包,还有HEPA高效过滤系统,带来静谧清新的座舱空间。本土专属升级配置包括:后排绅士功能、后排中央扶手、后排天窗遮阳帘按键、舒适型后排头枕等。

汽车之家


结语:

  特斯拉一直是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领跑者,奔驰作为传统豪华品牌,坦白讲目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并未形成此前的品牌影响力,但奔驰的官降已经展现出了极大的诚意,并且终端市场的优惠力度也十分可观。如果你是郭先生,50万的纯电轿车,会选二手特斯拉Model S还是奔驰EQE呢?


50万预算 二手Model S还是新奔驰EQE?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法国游记
郭松游记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