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同样价格怎么选: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同价选谁]  眼看快要过年了,网友小白的新年愿望是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小车。目标是12万左右的紧凑型SUV,作为95后的年轻人,他希望自己的车首先一定要好看,其次因为自己是新手,所以希望车辆要具备一些辅助功能。小白觉得北京汽车魔方和长安汽车UNI-T比较符合自己的审美,究竟选哪个他想听听我们的建议。下面,我们就来对这两款中国品牌高颜值SUV进行一番对比。

汽车之家

  先来看看北京汽车魔方,2022年7月上市,新车推出不足半年,全系搭载1.5T发动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15.39万元。根据小白的预算和需求,我们推荐2022款 1.5T DCT铂金版,指导价11.99万元。魔方的官方购车政策是:首任家用车主可享受整车终身质保,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娱乐流量2年免费不限流。

汽车之家

  再来说说长安UNI-T(参数|询价),2020年6月上市,推出已有两年半时间,期间进行过小改款。动力方面有1.5T和2.0T两种选择,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9~14.99万元。我们推荐近期的新增车款2022款 1.5T 尊享型,指导价12.09万元。UNI-T的官方购车政策是:限时升级终身基础保养,赠送原厂脚垫+品牌太阳膜,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增值流量3年免费(2G/月)。

汽车之家

  小白非常关注车的颜值,那我们就重点对比一下两款车的造型设计。北汽魔方虽然是一台燃油SUV,但外观上却有着浓郁的电动车风格。前脸无边界式的进气格栅,经历过多次的打磨和调整,为了达到进气和美感平衡,设计师将矩阵的稀疏以0.2mm的距离为单位进行微调整。采用潮流的分体式LED大灯设计,LED日间行车灯下方点缀精致的星钻装饰,铂金版还带自适应远近光。长安UNI-T同样运用了无边界格栅和分体式LED大灯的思路,但造型更加激进,视觉冲击力更强。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北汽魔方采用了四门感应隐藏式门把手与悬浮式车顶设计,并通过具有弧度的造型,营造出丰满的效果。长安UNI-T的前门为感应隐藏式门把手,后门把手上移到C柱位置。车侧减少了线条的使用,更多通过光影变化来展现车辆体态。魔方铂金版有高手独白、欧皇本黄、水晶光灰、苍穹余灰、射手拿红5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其中有些偏绿的黄色为主打色。UNI-T尊享型提供了机甲绿、碧空蓝、星际灰、星钻黑、星辰白、原子灰6种车身颜色,可免费升级橙色底部运动包围。

汽车之家

  魔方的尾灯为半贯穿式布局,中间加入了北汽的字母LOGO。尾灯造型与车头相呼应,下方同样点缀了星钻装饰。车尾顶部扰流板、底部扩散器和隐藏式排气设计充满年轻潮流范儿。UNI-T的车尾扰流板与车顶融合在一起,并通过巧思将品牌标识结合进设计中。尊享型为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并且都是真排气,一正一反、两两组合的排气口造型,搭配底部扩散器,颇有“改装车”的味道。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两款车型都以黑色为主要基调,仪表台采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在缝线和两侧出风口位置辅以亮色装饰。两车的方向盘都加入了部分打孔皮质,魔方的方向盘整体呈“北”字,很有辨识度,UNI-T的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造型偏运动。两车中控台上方都设置了人机交互模块,悬浮式中控台储物空间更丰富。魔方铂金版配备了10色氛围灯、分区空调、可开启全景天窗、感应雨刷;UNI-T尊享型采用单区空调,全景天幕采光面积很大,但不能开窗换气,有内置行车记录仪。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魔方铂金版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触屏,副驾驶前方还有触控按键。搭载HarmonyOS智能座舱系统,采用麒麟990A芯片,支持语音识别控制、手机投屏、APP远程控制,配备B-PILOT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对新手司机来说非常实用。UNI-T尊享型采用了双联屏设计,10.3英寸全液晶仪表+10.3英寸中控触屏,两侧带有斜角设计,看起来不会觉得呆板。车机支持语音识别控制、手势控制、面部识别、APP远程控制,但少了道路救援呼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两款车的前排座椅都用了一体式运动设计,魔方铂金版搭配红色Nappa纹理皮质座椅,UNI-T尊享型为灰色双拼色配橙色缝线打孔纹理皮质座椅。都带主驾驶6向电动调节和副驾驶4向手动调节。魔方的车身尺寸比UNI-T更大,空间表现相对更好,且后排地板中间比较平坦,而UNI-T的后排地板中间有一定凸起。两车的后排座椅都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的平整度也比较好,后备厢地板下方还设有隐藏式的储物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魔方搭载了魔核1.5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扭矩30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DCT380 7速双离合“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7.84s,账面数据非常优秀,并且提供了经济、舒适、运动、智能4种驾驶模式。UNI-T搭载了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具备节能、标准、运动3种驾驶模式。两款车型都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汽车之家

  结语:12万左右的价格选购一台SUV,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都能够提供给你颜值、实用以及好用的多重体验。相对而言,魔方的设计更有度,充满个性却并不夸张,UNI-T则更张扬,偏向运动化风格。魔方会是多数人比较均衡的选择,UNI-T比较适合强调自我个性的年轻人。屏幕前的你,在面对这两款车的时候,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呢?(文/图 汽车之家 郭松)

同样价格怎么选:北汽魔方和长安UNI-T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品牌活动报道
任博游记
经典车实拍
向编辑郭松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