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没有日系?2023“超级碗”汽车广告大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汽车广告赏析]  30秒能值多少钱?那要看在什么地方,如果在“美国春晚”超级碗比赛电视直播里插一条30秒的广告,那这个价格是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77万元。如此贵的广告费,发的内容自然不能草率,因此历年超级碗都会涌现出天花板级别的广告创意。

  今年又有多家车企在超级碗投放了广告,剧透一下,这届电动车是主角,并且没有日系品牌(毕竟日系也没多少电动新车)。那么这些广告还是那么高水准吗?咱们一起来看。

汽车之家

1、通用汽车联名Netflix

  今年通用汽车的广告别出心裁,选择与网络视频服务商网飞(Netflix)“联名”,将自家多款新车带入了网飞的多部作品场景中,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车全都是纯电车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第一个场景中,主角威尔·法瑞尔开着一台GMC Sierra EV Denali行驶在《活死人军团》的末日场景中,尽管这是一台有责754马力、1064牛·米的全尺寸电动皮卡,但法瑞尔开得极慢,因为他在介绍通用汽车与网飞达成协议将在后者的作品中更多展示自家电动车。开得慢也就罢了,他还开着窗户,于是左臂被丧尸咬了一口……

汽车之家

  场景转换,某韩国城市的夜晚,法瑞尔坐进一台雪佛兰开拓者EV的后座,旁边是个熟睡的大汉,而开车的是《鱿鱼游戏》中可怕的面具男……下一个场景是《布里奇顿》的英国涉政时代,法瑞尔身着古装与一位女士在庄园中踱步,后面是一台凯迪拉克Lyriq锐歌(参数|询价),虽然时代不对,但Lyriq锐歌豪华车的身份和场景也算搭调。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接下来法瑞尔穿着一套幼童的服装开着雪佛兰索罗德(Silverado)EV进入了《怪奇物语》的上世纪80年代;而后又坐在HUMMER EV中将《爱情盲选》中的新娘接走;紧接着又来到《鱿鱼游戏》的“一二三木头人”游戏现场;最后再次回到《活死人军团》中,只不过这时正在“尸变”的法瑞尔已经和咬自己的的丧尸成为了好朋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尽管全片只有短短一分钟,但这部广告的信息量极大,场景横跨5部电视剧的6个场景,更是将自家几乎所有主力品牌都晒了一遍。吸引眼球的同时还做到了宣传最大化。不得不说,通用汽车这次花的钱很值。

2、起亚的超级奶爸

  韩系车非常喜欢在超级碗投放广告,而且往往都有质量很高的作品。本届超级碗中起亚为旗下的中大型SUV Telluride投放了一则1分钟的广告——超级奶爸!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这是一个夸张到无厘头的故事,但却得到了美国网友的共情。剧情在一个山中度假村门口展开,一对夫妻带着自己未满周岁的小宝贝下车办理入住,妈妈平静但严肃地问爸爸:“你没有忘了他最喜欢的奶嘴,对吧?”这个问题让原本一脸轻松的爸爸瞬间紧张起来,天哪,他真的忘了带安抚奶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紧接着奶爸夺门而出,开上自己的起亚Telluride X-Pro冲出度假村回家取奶嘴。这一过程被度假村门口的一个女网红拍到并发到网上,于是乎“忘带奶嘴的奶爸”在全网病毒式传播,成为了全国新闻。最终在一众开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吃瓜群众的注视下,奶爸披荆斩棘拿到了奶嘴。然而等他终于回到度假村的时候,妈妈却说宝贝要的不是这个,他只喜欢蓝色那个……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很显然剧情中是把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无限放大了,不过有孩子的观众却能感到某种共鸣:小婴儿到一个新环境之后会缺乏安全感,而安抚奶嘴恰好能安抚他们的情绪。片中这位奶爸忘了带奶嘴,如果小宝贝哭闹不停,那整个假期就毁了。因此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此刻拿奶嘴的意义四舍五入就等于是拯救世界了,片中的全网关注、警车护送无非是展现了奶爸的心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美国人,尤其是美国中产阶级以上的家庭是西方社会里最注重家庭的一群人,这个广告在美国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很多人都说很可爱很温暖,并且更有人回忆起了自己与孩子的点点滴滴。总而言之,广告确实有点傻,但很成功。

向编辑王勐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