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同价选谁:唐DM-i和长安UNI-K智电iDD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同价选谁]  网友灰哥有辆开了7年多的长安CS35,他说车虽然没啥毛病,但觉得有点老旧了,而且拖家带口的,空间这块也不太够用,所以有了换车的打算。预算20万左右,目标是空间大、配置高、还省油的国货油混SUV,但灰哥在比亚迪唐(参数|询价)DM-i和长安UNI-K 智电iDD之间不知道该怎么选,希望我们帮他出出主意。下面我们就来对这两款同价位的中国品牌电混中型SUV进行一番对比。

汽车之家

  先来看看比亚迪唐DM-i,技术路线是主流的P13串并联构型,提供两种电池版本,112km纯电续航和252km纯电续航,采用七座(2+3+2)布局,顶配可选装臻享六座(2+2+2),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8-28.18万元。考虑到灰哥的购车预算,只能选择入门的唐DM-i 112km尊贵型,指导价20.98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再来说说长安UNI-K 智电iDD,技术路线是德系性能取向的P2并联构型,纯电续航里程135km,采用2+3大五座布局,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79-21.59万元。灰哥的预算可以上次顶配的UNI-K 智电iDD 135km智领型,指导价20.7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2023款UNI-K智电iDD已于2月11日开启预售,预计将在3月份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比亚迪唐DM-i拥有饱满大气的车身造型,前脸采用Dragon Face设计理念。长安UNI-K 智电iDD外观前卫酷炫,前脸的设计灵感源于鲨鱼鼻姿态,无边界式前进气格栅未来感十足,中间配发光徽标。两车都配备了矩阵式LED前大灯,具备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唐DM-i还带转向辅助灯和雨雾模式,UNI-K 智电iDD的三叉戟日行灯造型极具辨识度。

汽车之家

  唐DM-i的车身尺寸长宽高比UNI-K 智电iDD稍大一点,但后者轴距长了70mm,达到2890mm。唐DM-i侧面的悬浮式车顶降低了视觉重心,配备20英寸轮圈、铝合金一体式车顶行李架,尾部搭配了贯穿式尾灯。UNI-K 智电iDD侧面采用隐藏式感应门把手设计,配备橙色卡钳罩、21寸轮圈与马牌MC6轮胎(约1500元/条),侧裙位置带通风口装饰件,车尾扰流板融合双高位刹车灯,运动气息很浓,贯穿式尾灯中间还配了发光徽标。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唐DM-i只提供赤兔棕一种配色,座舱设计气派有档次感,大面积亮黑钢琴漆面板、金属拉丝饰板与麂皮柔性面料搭配得当,凸显品质感与豪华氛围。双色皮质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两辐式造型平底设计,后方搭配12.3英寸组合式液晶仪表。12.8英寸旋转中控屏可触控可语音,DiLink车机系统功能丰富,简单易用。UNI-K 智电iDD的内饰有黑、蓝/灰、灰、红四种配色可供选择,多块屏幕的运用令整个座舱充满科技感,材质用料和做工也保持了高水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双D型设计,后方为3.5+10.25+9.2英寸三联屏全液晶仪表,仪表屏集成了流媒体后视镜,配有AR实景导航。12.3英寸中控屏除触控、语音外,还有手势控制及人脸识别。两车都配备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APP远程控制,UNI-K 智电iDD还有华为HiCar互联功能。

汽车之家

  咱们自主品牌车型,在配置方面从来都不吝啬。两车都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电动尾门、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全景天窗等。UNI-K 智电iDD天窗的采光和可开启面积都更为优秀,另外,UNI-K 智电iDD前后门都采用双层隔音玻璃,唐DM-i前排是双层隔音玻璃,后排为隐私玻璃。唐DM-i其它配备包括遥控泊车、NFC钥匙、行李厢12V电源、六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等,UNI-K 智电iDD则多了感应后备厢、前后排64色环境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14扬声器索尼音响等。车内储物空间方面,UNI-K 智电iDD相比唐DM-i多了主驾车门上层储物格、中控台下方储物格和中央扶手箱后部储物格,唐DM-i则多了二排中央扶手储物格。

汽车之家

  唐DM-i配备赤兔棕+黑双色皮质座椅,表面有龙鳞纹及打孔处理,主驾座椅8向电动调节+迎宾功能,副驾座椅4向电动调节,前排都带加热/通风。UNI-K 智电iDD前排配备一体式运动座椅,皮质表面带菱格纹,根据内饰颜色不同有黑/红/灰三色,主驾座椅8向电动调节+记忆+迎宾功能+头枕扬声器,副驾座椅4向电动调节+老板键,前排还带4向腰托+加热/通风/按摩。除了功能更丰富以外,UNI-K 智电iDD的坐姿要更低一些,座椅相较唐DM-i更加柔软。

汽车之家

  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唐DM-i头部剩余4指,UNI-K 智电iDD头部剩余1拳。保持前排不动,唐DM-i二排座椅可前后+靠背调节,移到最前时,腿部几乎没有剩余空间,移到最后时,可以获得两拳腿部空间;UNI-K 智电iDD二排腿部空间非常宽裕,剩余3拳+,靠背可调节,两侧配睡眠头枕。两车二排头部空间差不多,剩余4指,地板中间平整,都支持比例放倒。唐DM-i第三排空间比较局促,满员时后备厢剩余载物空间较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部分,比亚迪唐DM-i超级混动技术采用以电驱为主的设计理念,搭载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231N·m;EHS电混系统为双电机与单速减速器结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官方百公里加速8.5s,最高车速180km/h,亏电油耗低至5.5L/100km;配备21.5kWh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纯电续航里程112km。长安UNI-K 智电iDD混动系统,搭载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5N·m;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在6DCT基础上集成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3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8.1s,最高车速可达200km/h,亏电油耗6.8L/100km;配备宁德时代的28.39kWh磷酸铁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135km。相比之下,唐DM-i亏电油耗更低,UNI-K 智电iDD纯电行驶里程更长,动力表现更好,提速更快,极速更高。两车都支持快充、慢充以及对外放电。

汽车之家

  权益方面,比亚迪唐DM-i和长安UNI-K 智电iDD都提供了首任车主三电系统终身免费保修、终身免费OTA升级、终身免费在线导航、免费取送车、免费道路救援。车机流量这块,唐DM-i是2年免费,5GB/月,UNI-K 智电iDD是3年免费,2GB/月。其它方面,唐DM-i有4000元置换补贴,2年免费人工客服(50min/月)、3年免费72小时机场泊车(6次/年),首任车主终身免费充电桩及安装;UNI-K 智电iDD享7000元置换补贴,长安品牌置换再享1年交强险,可588元购3年或6次基础保养(含首保)+精品套装、首任车主购买7kW充电桩价格888元。

汽车之家

  结语:采用不同技术路线的两款中国品牌油混中型SUV,唐DM-i主打省油,UNI-K 智电iDD让动力与续航兼顾。唐DM-i可以满足7人乘坐,UNI-K 智电iDD拥有5座大空间,同时提供了更全面的豪华配置。同样20万左右的价格,如果你是灰哥,会如何选择呢?(文/图 汽车之家 郭松)

同价选谁:唐DM-i和长安UNI-K智电iDD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追热点
任博游记
汽车广告赏析
向编辑郭松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