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同为新能源 二代大狗和瑞虎8 PRO选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尼古拉斯·老李想要两辆车,一辆可以带来超低出行成本的电车和一辆可以踏遍万水千山的SUV,但...他手里只有一个购车指标!有没有一辆20万以内,可以“鱼和熊掌”兼得的车呢?师妹老张推荐了哈弗二代大狗PHEV,学姐大黄建议选瑞虎8 PRO新能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活泼可爱的老张知道师兄不想天天忙着赚钱应酬,也特别能理解他渴望将生存和活着变成真正的生活。所以,她给老李推荐了可城、可野、可电的哈弗二代大狗PHEV,顶配潮电版Plus售价17.58万元。作为开辟了插混轻越野细分市场的中型SUV,它让老李可以在城市工作生活与户外野趣间寻求兼得,也可以在追求家庭责任与悦己自由间取得平衡。

汽车之家

  知性优雅的大黄前阵子给老李介绍了个女朋友,俩人处的不错,听说快要领证了,从一个人的无忧无虑,变成两个人的快乐无比。当一个顾家进取的好老公,少不了要开车接送媳妇上下班,所以,她建议老李选配备了全体感尊享座椅的瑞虎8 PRO新能源,顶配纵享版售价17.99万元。舍得为家人花钱,她肯定夸你超会买,晚上给你奖励。

汽车之家

  哈弗狗品类家族第三位新成员二代大狗,主打新能源轻越野。轻越野不是硬核的翻山越岭、戈壁穿越,它是一种潮流文化,代表着全新的生活方式,折射出年轻用户当下的生活态度。外观方面,在传承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将方与圆、刚与柔、复古与现代,硬派与精致相融合,构建出独属于二代大狗的潮野力量美学。瑞虎8 PRO作为瑞虎8系列最新成员,采用时空矩阵设计语言,时空交错矩阵前格栅搭配光子能量智能仪式灯组,呈现几何之美。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哈弗二代大狗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加入断面拼接设计元素,以现代几何切割的语言表达越野设计,粗壮有力的轮眉,搭配6颗铆钉,硬朗又个性。车尾的造型相对饱满简洁,圆形的尾灯和车头灯组相呼应,将复古与时尚相融合。它比城市SUV多一分野趣,比硬派越野车多一分舒适。为了保证第三排乘客的头部空间,瑞虎8 PRO的D柱设计比较平直,无钥匙进入功能两车均有配备。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与隐藏式排气的设计,双边镀铬装饰配合后包围中间的扩散器面板,让尾部看起来比较动感。

汽车之家

  进入车内,二代大狗标配黑色内饰,可选灰棕、黑棕,座舱设计延续了硬朗质感,机械感十足的航空电子排挡+越野把手造型,营造出了强烈的硬派气息。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触屏及9英寸HUD,不做“低头族”,行车安全更专注。搭载新一代咖啡智能座舱,智能语意识别,支持多指令同步下达,酷我音乐、喜马拉雅、腾讯视频,影音娱乐视听尽兴。全车还保留了近20个常用功能按键,方便驾驶员完成更便捷、更精准的操作,即便盲操,也毫无压力。瑞虎8 PRO采用蓝米双色内饰,搭配真皮方向盘、64色环境氛围灯,中控台上配备了24.6英寸纯净漫延环绕屏,一体式的设计配合曲面屏,贴合眼球弧度,观看体验舒适。搭载雄狮智云5.0科技智慧座舱,支持CarPlay、HiCar手机映射,省心省事儿。两车都具备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有效减轻驾驶负荷,全方位护航驾乘安全。二代大狗多了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开门预警、后碰撞预警、倒车侧向警告制动,瑞虎8 PRO则是带4颗前雷达。

汽车之家

  二代大狗座椅参照SAE95%人体工程学标准设计,在座椅材质上,采用了7层支撑系统设计,营造亲肤、透气、回弹的感受,实现久坐不累、久驾不乏。瑞虎8 PRO则是搭载了全体感尊享座椅,副驾座椅增加靠背按摩、电动腿托,提供SPA级享受。两车都提供了前排静音玻璃、可开启全景天窗、双温区自动空调、50W手机无线充电、USB接口(前1后1),二代大狗还具备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带照明灯的车内化妆镜,瑞虎8 PRO多了负离子空气净化、行车记录仪、索尼定制音响、老板键、Type-c接口(前1后1)等。

汽车之家

  两车都带感应式记忆电动尾门,瑞虎8 PRO还配有后备厢12V电源接口、遮物帘(5座)。二代大狗拥有出色的净空间利用率,让车内遍布35处储物空间,从手套箱上方储物槽,到四门杯架绑带,再到上下两层的中央温控扶手箱,都是设计师巧思的体现,储物收纳非常便捷。还采用了加固式越野把手,提升驾乘人员越野稳定感。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哈弗二代大狗PHEV采用1.5T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长城汽车2挡DHT混动技术,系统最大功率240kW,系统最大扭矩530N·m。配备19.94kWh三元锂电池,WLTC纯电续航80km,油电综合续航可达1000km+,馈电油耗5.92L/100km,直流功率达33kW,22分钟可以实现30%-80%的快速补能。瑞虎8 PRO新能源除了搭载混合动力专用1.5T超效发动机这一传统的动力源之外,还采用双电机驱动的电机布局,搭配3挡DHT电混系统,系统综合功率240kW,系统综合扭矩545N·m。配备19.27kWh三元锂电池,WLTC纯电续航同样是80km,综合续航超1000km,馈电油耗值为5.9L/100km,支持29kW直流快充,电量从30%充到80%需要25分钟。作为电混SUV,两车都拥有日常代步不烧油,长途出行不焦虑的特点。

汽车之家

  传承哈弗狗品类轻越野基因的二代大狗,拥有多路况的高通过性,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最小离地间隙200mm,轻松穿越乡间小路、崎岖山路以及河谷溪流,有纵情无惧的实力,才配得上方圆天地。还有180°透明底盘,精准观察复杂路况,进一步增加驾驶便利性和安全性。在安全领域,二代大狗车身扭转刚度20352Nm/°,拥有高强度硼钢车身,关键部位强度高达2000Mpa,高强度钢占比74.2%,以钢筋铁骨保护全家更安心,给你无所畏惧的底气。瑞虎8 PRO采用一体化超高强度笼式车身,关键部位使用六块本特勒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和第三代高强度钢,在防碰撞层面做到了出行自带“堡垒级”防护。二代大狗可选装行业首创的露营驱蚊灯,566nm波段橘红色光线有效驱离蚊虫,自带车载充电、磁吸功能,很便捷。

汽车之家


结语:

  哈弗二代大狗PHEV和瑞虎8 PRO新能源都是以一敌二,低出行成本与超长续航能够兼得的电混中型SUV。不同之处在于,师妹选的二代大狗更有越野范儿,适合开上它去探寻户外人生新趣味,学姐挑的瑞虎8 PRO可选7座且对副驾乘客的照顾更周到,还有SONY音响配氛围灯,享受沉浸式影音娱乐体验。二选一哪个更好呢?大家来帮老李出出主意吧!

同为新能源 二代大狗和瑞虎8 PRO选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精彩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消失的汽车品牌
车标故事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