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20万左右 选深蓝SL03还是比亚迪海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一向粗心的尼古拉斯·老李,无意中发现自己新能源汽车摇号居然中签了,这让他又惊又喜。惊的是购车指标下个月就要到期,得抓紧时间定车了,喜的是最近车市优惠力度巨大,还能赶上这波羊毛!20万左右的纯电动轿车,买什么好呢?隔壁邻居老张建议选深蓝SL03(参数|询价),身边同事大黄推荐选比亚迪海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活泼可爱的女邻居老张觉得新能源的车生活,它应该是日常更幸福的模样,它应该是让你我可以抵达更远的地方。外形“嚣张”、格调拉满的深蓝SL03,与老李的帅气优秀简直是天生一对。长续航的705纯电版指导价22.19万元,目前可享受2.2万元厂家现金补贴支持政策,裸车价下探到20万以内,性价比非常凸出。

汽车之家

  温婉柔美的女同事大黄认为,技术领跑才能逐浪潮头。燃油车时代,驾驶乐趣让年轻人魂牵梦萦,纯电时代,先进技术赋能的比亚迪海豹,既好开、又好玩。550km标准续航后驱版精英型零售价21.28万元,目前可享88元抵扣8888元购车款+6年或6次免费保养权益,裸车价20万出头,也符合老李的预算。

汽车之家

  深蓝SL03提供了丰富的配色选择,外观有星矿黑、彗星白、月岩灰、天河蓝、星云青5种免费金属漆,加5000元可选装彗星白、月岩灰、天河蓝3种哑光漆;内饰有浩宇黑、晨曦粉、谧月白、星河红4种搭配。海豹采用北冰蓝、极光白、玄空黑、亚特兰蒂斯灰4种免费车身配色,选装风卷草绿、迷迭灰2种外观需加5000元,内饰可选陶玛斯黑或塔西提蓝配色。

汽车之家

  两车的定位都是中型车,由于车头没有发动机,因此电动车可以打破传统设计中车辆空间和总体布局的桎梏。两车都拥有向前俯冲且低矮的姿态,短前后悬、长轴距的车身比例,展现年轻活力与运动气息。车身侧面,深蓝SL03融合了无框车门与隐藏式门把手,原车配备NFC卡片钥匙,可加399元选装遥控钥匙。海豹也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前排标配双层隔音玻璃,为用户带来静谧的驾乘空间,外后视镜比对手少了记忆和倒车自动下翻功能。

汽车之家

  深蓝SL03的车机系统搭载高通8155芯片,可语音、手势、面部识别,支持在线导航、在线娱乐、APP远程控制、OTA升级、Wi-Fi热点等,娱乐流量两年免费(10G/月)。海豹的车机搭载DiLink(5G)系统,为生态提供强大的平台支持,5G网络流量两年免费(5G/月)。两车都配备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驾驶更便利,出行更安全。

汽车之家

  深蓝SL03的皮质打孔座椅填充软硬适中,包裹感和支撑性都比较到位,驾驶席座椅提供10向电动调节,同时配备位置记忆及便捷进入功能,配合4向调节方向盘,不同身材的用户都能找到舒适的驾驶坐姿。前排座椅还带加热、坐垫通风功能,在不同温度条件下,为用户提供舒适、干爽的乘坐体验。海豹的前排座椅采用一体式头枕设计,整体造型具备更强的运动风格。驾驶席座椅提供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席座椅为6向电动调节,满足驾乘人员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汽车之家

  两车后排座椅填充饱满,舒适度并没有拉开太多差距,平坦、宽敞的地板保证了后排中间乘客有充裕的放脚位置。后备厢部分。两车都支持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提供使用的灵活性。配置方面,全景天幕、手机无线充电、行车记录仪、感应雨刷、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双温区自动空调、车载净化器,两款车型均有配备,深蓝SL03的亮点包括14扬声器SONY音响、环境氛围灯、疲劳驾驶提示等,海豹则是拥有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居中保持、遥控泊车、热泵空调、化妆镜照明灯。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深蓝SL03纯电长续航版车型搭载160kW电机,最大扭矩为320N·m,电动后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6.9秒。配备容量为79.97kWh的三元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705km,快充模式下35分钟可以由30%充至80%。海豹标准续航版搭载150kW电机,最大扭矩为310N·m,后驱动力架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7.5秒。配备容量为61.4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50km,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由30%充至80%。

汽车之家

  深蓝SL03的前悬架为结构简单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选用了将纵臂集成化的铝合金H型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在保证操控性表现的同时,占用空间更小。海豹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结构,悬架摆臂和转向节采用锻造铝合金打造,悬架衬套采用低摩擦系数的高分子材料,非簧载质量更轻,配合前后全框式副车架,有助于提升车辆的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深蓝SL03整车质保3年或12万公里,比亚迪海豹为6年或15万公里,两车都提供首任车主三电系统终身质保。

汽车之家


结语:

  老张的眼光是真的好,深蓝SL03的无框车门、掀背尾门都是老李很喜欢的设计,续航更长并且价格还更低;大黄相信,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比亚迪海豹电池系统技术领先、悬架结构高级、还有5G流畅体验,就是20万价位只够买标准续航版。到底是听老张的还是听大黄的呢?大家来帮老李出出主意吧。

20万左右 选深蓝SL03还是比亚迪海豹?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精彩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设计
车标故事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